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宁德时代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签约共建21世纪跨国企业战略研究院
2024年04月14日 19: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记者 许婧)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13日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安泰经管学院”)共建21世纪跨国企业战略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

  宁德时代创始人、董事长曾毓群,首席制造官倪军,董事长助理曲涛,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杨振斌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是上海交大与宁德时代系列合作的新篇章,也是双方在商科领域的创新探索。希望研究院以跨国企业战略研究为起点,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抓手,推动跨国企业发展与经管理论创新有效融合,推动引领新一轮全球商学教育变革,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提供全新的战略思考、前沿的理论研究和先进的解决方案,服务中国乃至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作出交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曲涛和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曾毓群、倪军和杨振斌、丁奎岭等共同见证。

  丁奎岭强调,一流大学与领军企业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也是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有效途径。他希望研究院能够充分挖掘宁德时代在实践中的优秀经验和交大安泰在商科研究中的独特优势,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为安泰坚定不移建设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注入强大动力,也更好助力宁德时代等中国企业在推进国际化战略进程中行稳致远。

  曾毓群分享了将践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文化的初心和理念,剖析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时代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宁德时代与上海交大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此次携手共建研究院,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宁德时代将立足自身跨国企业发展的实践经验,推动跨国企业战略研究与可持续发展,与安泰携手共同打造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产业视角的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平台,助力中国企业更好走向世界。

  陈方若以“管理是生产力”为主题,从愿景定位、战略目标、研究领域和进度规划等方面作研究院建设方案介绍。相关专家学者围绕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和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宁德时代与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合作共建21世纪跨国企业战略研究院,旨在推动产业发展与商学教育的有效融合,深入系统探索和研究21世纪跨国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战略、新理论、新方法和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汇集全球跨国经营管理领域内的顶尖学者和专家,构建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实践的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