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大会举办
2024年04月16日 14: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许婧)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市启动大会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安谋科技杯”上海赛区开幕式近日在上海话理工大学举办。

  大会由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市教委高教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理工大学相关领导、沪上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赛事专家、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启动大会。

  上海赛区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紧密结合上海市的产业特点和发展方向,特别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鼓励和支持研究生进行深入的探索和研究。

  上海理工大学张华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全体系和全链条;实施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营、研究生创新创业经纪人等双创人才培养举措。学校获评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排名在全国高校第23位、地方高校第11位。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发表致辞,强调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性,并阐述了竞赛的使命。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刘军表示市教委将继续支持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并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发展。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王涛副主任对上海赛区的赛事规划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优化创新培养模式和建设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体系的目标。

  启动大会上海进行了“兆易创新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安谋科技杯”上海赛区交流工作,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刘一清教授,企业代表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宋斌,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理工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欣捷分别做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年度总结和参赛感想的交流。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上海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精心遴选了首批6家“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成果孵化基地(上海)分基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猛,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徐文亮为6家基地进行了授牌!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还举办了2024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工作研讨会。另外,为做好2024年研电赛上海赛区相关工作,“兆易创新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安谋科技杯”上海赛区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指导,依托行业企业的支持,致力于通过竞赛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和实践潜力,培养符合国家关键领域需求的高端人才。其中,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系列大赛的核心,坚持鼓励创新和创业精神,提升参赛者的专业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该竞赛专注于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旨在满足国家经济发展的需求,并通过促进政府、产业、学术研究以及实际应用之间的资源共享与合作,为研究生提供参与科技和工程实践的平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