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457家企业参展 第25届中国环博会开幕在即
2024年04月17日 17: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康玉湛)4月18至20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慕尼黑博览集团及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亚洲旗舰环保展——第25届中国环博会IE expo China 2024,将再度以使用全部17个展馆的盛大规模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始于2000年的中国环博会IE expo China,一直走在生态环保产业的前沿,以平台的力量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面对当前环保产业需求升级、竞争加剧、行业深度调整等多方变革,本届展会继续发挥着环保大展的标杆和灯塔作用,共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美国、挪威、荷兰、日本、韩国等全球27个国家与地区2457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近20万平方米,充分展现了环保企业积极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据介绍,本届环博会将聚焦面向未来的环境技术,邀请到来自清华、复旦、同济、交大旗下研究机构以及40余家初创企业,将会带来大量使用新材料、数字技术、循环概念、低碳概念的环境技术,创造更广泛的社会经济和市场价值的同时,也为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视角。

  固废处理处置“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近年来,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及相关政策的加持下,各固废细分领域的资源化、能源化利用逐渐成为趋势,成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在环保的整个链条上,监测是极为重要的一环,环境状况的优劣、环保效果的好坏全依赖监测数据得出。因此,环境监测与检测展区也是中国环博会十分重要的展示领域。

  据悉,本届环博会的环境监测与检测的参展企业数量相较2023年又有小幅提升,囊括了近450余家海内外仪器大牌,既有赛默飞、哈希、岛津、E+H等国际品牌,也有先河环保、聚光科技、崂应海纳、天瑞仪器、和诚环保、科瑞达、天健创新、凌恒环境、上泰仪器等国内领先企业,展示规模超过2万平方米。

  本次环博会将同期举办“论坛+新品发布+路演+评选+比赛”多元一体的同期活动。除了“2024中国环境技术大会”与“2024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及下设的近40场技术论坛带来的行业热点话题讨论之外,“环保创新秀”“首发平台”“‘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厂经验分享会”“2024中国环博会百强企业颁奖典礼”“全球高校挑战赛中国选拔赛”等活动,全景探讨解析环保产业和技术的发展趋势。

  推动环境产业开辟新格局,开拓新方向,需要我们凝聚起共生的力量,这种共生的力量来自于环境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之间战略协同的增强,来自于环境企业与更多行业客户成长黏性的增强,来自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环境资源的深度整合。2024年4月18-20日,即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这一场10万环保人相见相联的行业盛会,将为环保产业能量共生、黏性增强和深度整合提供孵化平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