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足音铿锵迎校庆 梦想斑斓绘未来”远足实践为文澜中学三十周年校庆献礼
2024年04月18日 01: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8日电(张亨伟)青春气贯长虹,磨砺方显勇毅。为了磨炼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发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发初三学生在中考冲刺阶段顽强拼搏的斗志,为学校三十周年校庆献礼。文澜中学于近日组织初三师生开展了主题为“足音铿锵迎校庆,梦想斑斓绘未来”的远足实践活动。

  展旌旗 整装待发

  初三师生齐聚体育馆,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出征仪式,仪式由德育处副主任王佳莹老师主持。年段长黄湘茵老师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说道,借助此次远足活动,同学们要走出课堂,走向大自然的怀抱,去感受生命中别样的经历;同学们要振奋精神,磨炼意志,勇于克服行走中遇到的困难,增强受挫力,争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备战中考。

  最后,高珺副校长为各班学生代表授旗。看着旌旗上一句句热血的中考励志口号,听着一句句响亮的中考奋斗誓言,宣告着同学们挑战自我、励志前行的决心与胆魄。

  毅前行 足音铿锵

  8时10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师生们迈开前行的步伐!在校领导、班主任和老师的陪伴下,学子们正式踏上远足的征程,鲜艳的旗帜、整齐的队伍、欢快的笑脸、抖擞的精神,无不彰显出文澜学子阳光大气、蓬勃向上的良好风貌。一路上,老师们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状况,以确保整个远足过程安全、有序。绵延数千米的队伍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成了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临春风,思浩荡,望秋云,神飞扬。这不只是一次远足,更是难得的一次实践的课堂。

  慕先贤 精神传扬

  蓝天微风作伴,欢声笑语相随。经过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同学们坚持徒步走完了5公里左右的路程,到达了目的地大禹陵,一路上,同学们精神抖擞,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初到大禹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巍峨大气的门坊,穿过大禹陵神道后,我们就来到了一个巨型广场,这是举行祭祀典礼的地方,师生门在这里吟诵经典,缅怀先祖,传承大禹精神,弘扬大禹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看着端庄而华丽的礼服,聆听庄严和穆的颂歌,学子们无不被这肃穆又充满神圣感的仪式氛围所感染,脸上洋溢着庄重、虔诚和敬意。

  大禹陵不仅是一个景点,更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教科书。而大禹的治水精神更是激励学子们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踔厉前行,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

  攀高峰 青春飞扬

  登山路漫漫,励志心永恒。随着出发号角的吹响,在周兆水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分组开始踏上了登山的征程。山路崎岖,坡度陡峭,但这并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一路上,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站在山顶俯瞰,群山连绵,云雾缭绕,美景尽收眼底。同学们欢呼雀跃,尽情释放着内心的激动与喜悦。这一刻,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也感受到了团队共同努力带来的成就感。这一刻,所有的付出和汗水都变得值得,所有的困难和挫折都变得微不足道。

  梦想在前方,努力在脚下。在大禹铜像广场上,高校长为初三同学带来了一场的励志发言。她表示,登山活动所体现的正是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需要的精神。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我们都需要有勇攀高峰的勇气和毅力,去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接下来,各备课组结合学科特色开展了现场赠言,班级集体签名、宣誓等一系列励志活动,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写下了豪言壮语,以征服山峰的气魄,喊出青春最响亮的口号。此外,初三(3)班和初三(4)班的同学们更是现场摆出“三十”字样,表达对学校30周年校庆的献礼。

  足音铿锵迎校庆,梦想斑斓绘未来。此次初三远足励志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团队凝聚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吃苦精神和担当意识,同时也吹响了向校庆献礼的进军号。相信驶入新赛道的他们,一定会跑出加速度,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为学校争光添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