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城市更新地标“品域·凌云里”项目建成发布
2021年01月19日 13: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9日电(稻家  于俊)上海徐汇区正打造具有文化和创新空间的城市微更新地标,座落在天等路400号的“品域·凌云里”项目18日建成发布。

  品域中国创始人曹宇介绍,“品域·凌云里”的前身是一个储存农业机电产品的仓库,改建后的这里将汇聚更多的人才,导入世界级创新文化资源,为入驻的企业赋能。希望“品域·凌云里”实现对区域及社区经济的贡献、对上海城市发展的贡献、对周边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的贡献,使这里成为徐汇城市微更新·新地标。

  “品域·凌云里”项目紧邻中环路、虹梅路高架路,距离即将开通的地铁15号线华东理工大学站约700米。该条地铁线途经沪上9所高校,依托环华东理工工业设计带,深度融合产学研,吸引国内外人才及科技从业人员集聚,带动周边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它更是“漕河泾-北杨人工智能小镇-紫竹开发区”科创产业链延伸的承转核。项目通过可深呼吸、可冥想的建筑空间,与前沿科技、文化创意的精神领域融合,聚焦新材料、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类新兴产业,导入世界一流的创新资源、高校的成果转化资源,形成产业生态链,构建创新的趣缘生态园区。

  徐汇区凌云街道办事处主任项鼎在致辞中表示,“品域·凌云里”是品域中国参与上海城市有机更新的首个项目,也是近年来凌云地区规模较大的企业投资项目。园区立足本土文化和地域精神,追求打造“可呼吸的创造力社区”,坚持“新生、温度、脉动”的开发理念,通过社区微更新以提升城市形象,建设集商务、商业、社交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在9个月的项目建设期间,得到了徐汇区商务委、区科委等部门的关心支持,凝聚了业主方、施工方的辛苦付出和倾心建设。相信它将成为品域中国的经典之作、品牌之作,也将成为凌云地区环华理创新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

  上海交大设计学院教授、上海阿科米星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创始人庄慎,作为“品域·凌云里”项目的建筑设计师莅临发布会现场,为大家分享了项目的设计理念。

  他介绍,“品域·凌云里”将高品质的公共空间作为载体,重构社群连接、增加企业粘性、链接邻里,旨在打造一个可深呼吸的创造力社区。楼内独特开辟15米高的公共深呼吸空间,工作间隙凝神释压。让人们在艺术品中寻得灵感,在冥想中迎来思想的高光时刻,在展览中结识更多创意伙伴。

  “品域·凌云里”5.4米的层高使办公空间不再一“层”不变,提供了灵活办公的可能性,打破传统的分割和封闭,使合作人群产生乘法效应。在空间设计上,精心考量、一窗一景,各单元均可享受独立阳台、自然通风。阳光洒落,空间因此有了表情。

  在节约能源的同时,让每一层办公都有了可呼吸的窗口,拉近了景观与办公的间隙。庭院式独栋办公产品为区域内稀缺,含1号楼 A\B联墅与3号楼整栋总部办公,尊享全景观内院,与自然相约,让工作惬意地进行。

  不同于传统的办公园区,“品域·凌云里”注重社群的打造,园区已与“大师之旅文化交流品牌、谷歌GDG开发者社区上海创想站、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品域·凌云里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凌云里·樊登社区书店”等创新平台达成合作,将具有创意和活力的上下游产业链人才聚集,创建一个趣缘生态的新型社交平台,让工作、娱乐和休息的关系保持平衡。

  用小变化、小改善、小更新提升居民获得感,“品域·凌云里”以开放的回廊式市集的姿态,为年轻一代打造创新复合型个性化业态、互动创新体验。融汇小而美的温度社区配套,满足办公商务人群及周边大量轻龄家庭、青年学子、高知群体的需求,形成了美好的漫游式生活聚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