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地产行业大咖集结,真叫卢俊创业五周年演讲给你不一样的楼市真相
2021年05月22日 1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2日电(李秋莹2021年5月20日,真叫卢俊&真有好房创业五周年演讲在上海圆满结束。

  在这一次的五周年演讲中,真叫卢俊&真有好房创始人卢俊以“有些事,值得再说一次”为主题,分享了他五年来对地产这个行业的观察。

  创业的每一年,卢俊都会做一个演讲,来回顾一下这一年,市场发生了什么、他做了些什么、对市场又有哪些新的判断和感悟。今年也不例外。

  2021年5月19日晚,卢俊同样做出了让人想象不到的观点输出。他在真叫卢俊x真有好房创业五周年演讲上,换了一个崭新的角度,输出了大量过去市场上没有重视过的内容。

  在这场演讲中,他主要输出了三个模块的内容。

  第一:换个角度看分销。

  过去我们关于分销的印象是买电话名单、电话骚扰,甚至威逼利诱的商业模式,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这个模式没什么技术含量

  然而,分销的蛋糕,比我们想象中大的多

  2020年,环沪市场的新房成交额已经和上海新房的成交额一样,都为5000亿,成为了一块巨大的蛋糕。而在这5000亿中,有70%以上都来自于渠道分销。

  而且分销的这块环沪蛋糕,还在变的越来越大

  南通、太仓、昆山、嘉兴、杭州湾等区域,在2020年新房销售额的平均涨幅在22.2%

  环沪渠道费率不仅是上海的2倍,而且近3年,环沪渠道费率的平均涨幅在11%左右,也就是说,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之所以有这样非常明显的变化,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获客方式,变了,搭上了短视频流量的顺风车后,使得客户变得更为精准。

  并且现在的分销渠道,更像是一家家互联网公司,组织架构异常完整、协作紧凑,形成了完美闭环,并且以天为单位、以小时为节点,快速进行迭代。

  不仅自身组织架构严密,分销渠道还有一群帮手,流量依靠外部平台,房源依靠链家贝壳,渠道只需要进行转换。

  而分销渠道掌握着大量的客户,足以“挟客户以令开发商”。

  在大势所趋下,现在是渠道为王的时代,所有人必须重视起渠道。

  在演讲的第二个模块里,他分享了地产行业的3个底层逻辑

  1)开发商需要自建渠道么?

  渠道凶猛,不管它以什么方式渠道凶猛,已经是个事实了,此时此刻的我们需要自建渠道吗?

  有一个事例发人深省。一个架子上只能摆放五瓶饮料,那么第六瓶就进入不到顾客的视线中去。这件事说明了“渠道这不仅意味着你的产品提前进入客户视野,更代表着你能干掉一个竞争对手”。

  在演讲中,他以恒大房车宝为例,强调了开发商需要自建渠道、重视渠道。

  如今所有行业、所有品类能够走下去的,几乎清一色的都在自建品牌、自建渠道,这成为了可以对抗未来传统商业模式的一个重要力量。

  2)客户为什么跟着渠道走?

  最本质的原因就是,购房者拥有一个基本的诉求是想要把周边的房子一起看一下。而这件事,开发商做不到,渠道能做到。

  3)链家为什么可以?

  “那么多中介公司,为什么只有链家可以”。

  链家可以比售楼处更早接触到潜在客户,链家运用60%的闲置员工,围绕客户做一二手的联动,服务人而不是匹配房源。

  房地产行业经历了趋势红利,土地红利,在未来一定会变成“人心红利”!

  不管是渠道的蛋糕、还是二手交易的蛋糕,还是一二手联动的蛋糕,人心红利会在未来5年里变得越来越大。

  演讲的第三个模块,他告诉大家,在人心红利的时代,开发商到底做什么能够留住人心。

  他提出了一个观点,在融资、拿地和营销都变得越来越简单的情况下,开发商只有做出好产品,才能获得人心。

  他用复购率作为判断好产品的标准。普通项目的复购率是5%,而优秀的项目则达到15%,融创的项目达到了30%,仁恒和绿城可以达到50%,阿那亚则是罕见的90%。

  仁恒的复购率在住宅上非常高,卢俊以亲身在仁恒居住的细节体验来说明了仁恒怎样站在用户角度上来做产品的。

  雨后小区的地面永远是干净没有积水的,因为地面上有浅浅的沟壑对准下水管道。楼梯上的一条条整齐的灯带,能让客户认出自己的家,增加归属感。入口处的一排树春夏郁郁葱葱遮风挡雨,冬天落叶掉光增加日晒。

  卢俊认为这是未来5-10年一个核心驱动力,这也是“人心红利”的根本。

  本质意义上来说是楼市信用的转移,信用从房价上转移到产品上,而好的产品会获得更好的“人心红利”。

  为了这一天的演讲,卢俊准备了六个月,从另一种角度看现实,带给了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值得细细品味。

  这一次五周年演讲,最大的不同在于,卢俊不再是一个人输出观点,而是邀请了六位不同赛道的大咖,和自己一起,来做一个行业内最高段位的内容碰撞。

  演讲第二天(5月20日),这六位大咖每人都带来了25分钟的丰富内容输出。作为行业从事者,他们各自领域不同,思考维度各异,相同的是,他们都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

  小艾大叔的创始人艾青,作为2020年房地产行业最出圈的一个人,在B站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尤其是年轻人对其关注度非常高,一年内就晋升为B站百大UP主。

  他是地产赛道的最大流量,选择了与其他人不同的视频作为突破口,告诉人们到底如何顺应互联网模式,告诉人们怎么才能做出能破圈的房产视频。

  本次演讲的第二个大咖,是上海链家总经理王拥群。卢俊曾说过,房企都需要好好研究贝壳。

  这一次王拥群分享了链家关于免租金佣金、本科经纪人到底是如何考虑的,链家在做出什么样子的改变。在高佣金的背后,购买的链家服务本质是什么,中介服务的本质是什么。

        作为真有好房的高级产品经理,俞雯婕从互联网的角度给人们解读了真有好房这个小程序到底是如何服务购房者的。

  她介绍了真有好房小程序这个内容平台,这款产品的核心是真有好房楼盘测评,让每一位测评师用脚去丈量楼盘,是一个房产版的大众点评。这款产品内容丰富包含了视频、音频、大V解读、数据等等。

  最为重要的是,在2021,真有好房小程序做了一个全新的突破: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引入了咨询师团队,成为了一个集线上与线下服务为一体的产品,用内容来服务每一位用户。到目前为止,累计有80万用户使用过真有好房小程序,日均活跃用户达到了5000以上,日均访问次数超4万。能够通过内容完整的勾勒出购房者的线上行为轨迹,映射出购房者的真正需求,从而帮助购房者做出决策,这是真有好房小程序这款产品背后的理念。

  卢俊表示,真叫卢俊x真有好房,在创业五周年的路上,不断地完善产品和服务,给购房者带来更优质的购房路上的服务。祝愿他们越来越好,也期待未来能带给购房者们更多的惊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