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仲量联行:上海二季度物流地产净吸纳量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13日 18: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3日电(记者于俊)上海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持续回暖,二季度物流地产净吸纳量达28.6万平方米,创出历史新高。

  据仲量联行13日发布的“二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全市甲级办公楼市场净吸纳量45万平方米(上半年共计75万平方米),整体租金中央商务区环比上涨0.3%、非中央商务区环比上涨0.7%,疫情后积压已久的租赁需求正逐步释放。零售物业方面,得益于租赁市场的进一步恢复及近期新开业项目的良好表现,净吸纳量加速提升。政府对住宅市场继续加码调控,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但仍维持较高水平,其中刚需及改善型需求保持坚挺。受到平安收购凯德来福士资产组合部分股权等交易的推动,投资市场成交466亿元,交易量显著增长。

  二季度,上海物流地产净吸纳量增至28.6万平方米,创下自2007年以来单季度净吸纳量的新高。远郊金山区两个新项目竣工交付,新增供应24.3万平方米,使其成为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单季新增供应量。虽有较大供应,但强劲的租赁需求使空置率未受明显影响,全市大多数细分市场在租赁方面都取得了较好进展,市场整体空置率从6.8%下降至5.9%。

  仲量联行中国区产业与物流服务部联席主席黄晖认为:“二季度吸纳量的大幅上升主要缘于第三方物流的租赁需求强劲。”它们主要来自国内外物流公司的大量新签租约和一些租赁续约。此外,净吸纳量也受到电商、制造业等租赁需求的支撑,这些企业在临港和奉贤租赁了大量空间。

  强劲的租赁需求和不断降低的空置率使得上海物流地产租金保持上涨态势,平均租金环比从0.7%小幅升至0.8%,达到1.52元/平方米/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