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执法局举办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10日 15: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30日下午,浦东城管执法局举办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以来局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指出,执法局信息化建设坚持实战实用导向,建立良好机制,上下联动、全员动员,取得了良好成效,走在全市前列。街面秩序智能场景,年初被列为新区25项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之一,由国家发改委在全国推广;非现场执法,在浦东先行先试,为全市城管执法创新转型作出有益探索;渣土管理智能场景,多次得到区委区政府肯定,被选入新区7个智能应用场景建设重要成果,向全市进行推广。

  张立新对于下阶段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切实转变理念,加强系统思考、顶层设计。要做好系统集成,在现有信息化基础上,鼓励各支大队、各中队独立开发特色应用场景,加大智能场景拓展建设力度。要主动拥抱信息化,智能化是浦东城管实现转型发展、弯道超车的最有力支撑点,是提升城管执法工作水平的最有力的抓手。要提高认识,信息化不是万能,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更好地解决城市顽症难题,提高执法效能。

  二是要加强数据采集,夯实数据库建设,打牢信息化转型的根基。数据是信息化工作的核心,必须要建设好城管执法自有数据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执法对象数据信息采集工作,打好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基础。

 

 

  三是要注重思考和探索,建立起与信息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勤务模式和快速处置机制。要更好适应信息化建设新形势,及时对城管执法的工作机制和勤务模式做相应调整,形成跟智能化相匹配的快速处置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化效能。

  会上,局指挥中心对浦东城管智能综合信息平台各项功能进行了演示;陆家嘴中队、合庆中队就信息化工作建设做了经验交流。区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支(大)队、各中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