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城管开展白蚁防治执法检查
2021年09月10日 15: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白蚁,是建筑破坏者,可造成建筑安全的严重危害甚至建筑物的倒塌,导致市民的财物损失和人员伤亡。

  围绕白蚁预防,浦东城管市容城建大队走访了白蚁预防防治单位,就资质鉴定、技术预防、管控措施、治理成效、白蚁防治等问题进行探讨。通过与防治单位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认识到白蚁防治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和严峻形势。

  近日,浦东城管对全区多个商品房项目开展白蚁防治执法检查。检查发现,有不少建设单位无法提供白蚁预防合同。执法队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尽快提交相关材料进行补批。下阶段,浦东城管将继续推进对辖区内在建工地的白蚁防治执法检查工作,做到早宣传、早预防、早治理,有效地将白蚁危害降到最低。

 

 

  浦东城管提醒:1、发现白蚁可用灭蚊剂进行消杀;2、尽量保持室内干燥通风,并定期清除屋中杂物;3、晚间尽可能关闭门窗或电灯看电视,白蚁易寻找光亮地飞入;4、定期对家中木质结构物品进行检查;5、如发现家中有白蚁孔及出入窝情况,请专业白蚁防治人员上门检查、消杀;6、如在公共区域及绿化带发现白蚁,请立即通知相关物业服务部门。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