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诗歌级”美术馆,拿下垃圾分类满分答卷
2021年10月26日 1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夏,浦东美术馆正式开馆。它位于陆家嘴滨江“诗歌级”区位,为浦东再添一座国际性文化地标。高规格的场馆要有高水准的管理。

  近日,陆家嘴城管来到浦东美术馆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队员重点在馆内公共区域及垃圾厢房查看垃圾桶设置情况、桶内纯净度、宣传标识及垃圾分类统计台账。执法队员向美术馆负责人深入宣传《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指导配齐垃圾分类设施,加强分类引导、定时定点投放、规范分类收运,进一步提升美术馆的垃圾分类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美术馆三楼设有餐厅,执法队员耐心地向经营户宣传废弃油脂、餐厨垃圾合法处置和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经现场查看,餐厅内配齐了符合用量的垃圾收集容器,且落实了相关规范。

  垃圾分类看似举手之劳,但对于城市治理而言,却是一场永不停歇的精细化管理大考。浦东城管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帮助监管对象补足短板、拿到“满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努力让垃圾分类这项“新时尚”在浦东树立起示范与标杆。

  图文来源:浦东城管新媒体中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