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斯拉:用技术优势提供不被打扰的服务
2021年01月01日 18: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 (周卓傲)从2019年1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动工,到2020年1月中国制造Model 3正式交付,以及2021年的1月1日特斯拉带来由中国本土生产的Model Y,特斯拉令人惊讶的“中国速度”背后,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完善。

  “我们认为最好的服务是让客户不被打扰的服务。”特斯拉大中华区服务总监薛钧成日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和传统汽车行业中售后服务以盈利作为主要目标不同,特斯拉服务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客户减少遇到问题或快速解决问题。

  据了解,特斯拉通过在电动化、智能化、无线网联技术上的技术优势,可以对一些可能造成车辆故障的问题进行预警,并在预警后尝试进行远程修复,或者在真正的问题出现之前联系客户提前解决。针对已经遇到问题的客户,特斯拉会先用远程诊断的方式进行诊断,争取远程解决,如果无法远程解决则会根据问题类型派出移动上门服务技师到客户处解决。

  而通过智能化技术,特斯拉服务中心会提前准备好相关的诊断数据和配件,用最快的效率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经有72家服务中心,分布在40个城市。服务中心具备车辆的全部维修服务能力,并与虚拟服务中心、移动服务团队、客户支持团队、技术支持团队、配件物流团队和工程技术团队联动配合,用专业的维修工具设备设施、不断改进的维修工艺流程、舒适的休息环境和一流的维修技师、服务顾问、配件顾问团队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量且低成本的维修养护服务。

  薛钧成表示,随着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客户越来越多,让更多客户有愉悦、不被打扰且低成本的产品使用体验,团队未来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每天我们都能收集到大量的客户建议和反馈,根据大多数客户的体验反馈和需求反馈我们会及时进行调整、改进和系统优化升级,从而形成客户体验改善的闭环,让更多的客户拥有不被打扰的服务。”

  而这些基础,全部来自特斯拉产品的底层设计:以智能化、集成化和远程通讯管理为目标,构建智能化的车辆管理系统。“同时特斯拉拥有强大的工程技术团队,每天在以奔跑的速度不断通过最新技术优化改善软件和硬件性能。”薛钧成说。

  薛钧成同时指出,充电服务是特斯拉的一项重要服务,目前随着道路上特斯拉车辆的增多,用户也面临公共区域充电设施不足等问题,为此,特斯拉已经在上海自建充电桩,2021年产量可达1万根,均为V3超级充电桩,并将增加充电桩在车库、高速公路等公共区域的部署。

  目前,特斯拉已在大陆地区建立超过600座超级充电站,覆盖290个城市。2021年,特斯拉预计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实现服务中心布局数量翻番。通过完善的充电与服务网络,让特斯拉车主用车无后顾之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