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陆家嘴现“最美疫苗接种点” 白领前来“打针”兼“打卡”
2021年04月09日 17: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记者 李姝徵)春风拂面,树影婆娑,9日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中心绿地内,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白领络绎不绝。

  “看到楼事会分享的可以在陆家嘴中心绿地接种疫苗的信息,我们公司马上报名,趁午休时间过来,不到一小时就打完了,也不影响下午的工作安排。”一位刚结束留观的白领这样说。8日,陆家嘴中心绿地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放,金融城白领在“楼门口”完成疫苗接种成为现实,这里也被很多白领称为“上海最美的疫苗接种点”。

  “都说这个接种点景色很美,我也来‘打针’兼‘打卡’。”在陆家嘴工作翁女士提前预约好疫苗接种时段,很快接种完毕,步入旁边的留观区稍事休息。“满眼绿色,阳光正好,而且离上班地点又很近,特别方便。”翁女士说。

  记者当日在此间看到,中央的观景篷里,预检台、接种区、留观区等空间划分清晰,各类指示标志分布明确。白领们依次进入各区域等候,井然有序。

  “最美疫苗接种点”的诞生,离不开陆家嘴摩天楼群内“垂直的居委会”——楼事会。

  自上海市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加快实施新冠疫苗接种以来,陆家嘴金融城依托“楼事会”广泛发动楼宇企业及白领参与接种。在走访楼宇过程中,楼事会发现,不少企业虽有接种意向,却在协调合适时间上犯了难。楼宇企业表示:“接种点比较远,大家工作又忙,让员工空出大半天时间去排队效率太低。楼事会能不能帮我们安排就近接种?”

  楼事会快速响应,发挥平台作用联系到浦东新区疾控中心、东方医院等专业机构;同时紧紧把握陆家嘴企业特点,有序开展区域内疫苗接种点的建设工作。经专业评估和综合考量,最终陆家嘴中心绿地被选定为疫苗接种点。

  作为陆家嘴金融区唯一具备疫苗接种资质的医疗机构,上海市东方医院主力承担浦东新区疫苗接种工作。该院连夜完成临时疫苗接种点搭建工作,次日即投入运行。

  据上海市东方医院副院长徐美东介绍,东方医院将发挥自身应急救援和移动医院优势,可根据疫苗接种需要,机动扩充接种帐篷,为接种规模的扩展提供更多可能。此外,东方医院距中央绿地距离近,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将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配医务人员支援,医院本部急诊也已预留应急绿色通道。

  据此间官方表示,自浦东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截至4月8日,全区累计接种136.13万剂次。近一周来,新区日接种量接近8万剂。

  目前,浦东新区设有3个大型临时接种点;48个社区接种点;2个因私出国人员接种点和3个外籍人士指定接种点。同时,组建了15支机动队,采用专场服务模式,为符合接种条件的集体单位灵活设置上门流动接种点,满足园区、高校、工厂、隔离机组等人员聚集场所的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