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68万株花苗装点 花博会“大蝴蝶”上色完毕
2021年05月08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68万株花苗装点,花博会“大蝴蝶”上色完毕。上海崇明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6日电 (记者 张亨伟)6日,记者从上海崇明区融媒体中心了解到,经过一周多时间的花卉布展,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标志性建筑世纪馆屋面的68万株花苗已经全部种完,真正变身为一只巨型“彩蝶”展翅欲飞。

  从高空俯瞰,五彩斑斓的“大蝴蝶”,在花博北园周边苍翠的树木映衬下,格外亮眼。“蝴蝶”主色是红色的四季海棠,两个“蝴蝶翅膀”处,紫色、粉色、橙黄等各色花卉拼接成不同色块,点缀其上,更添生动。

  屋面花卉布展完成,“大蝴蝶”真正上色后,使得世纪馆屋面混凝土的厚重感得以消隐。这些天,工人正对这些花卉进行浇水、施肥等,精心养护。

  据介绍,花博会期间,游客可以通过旋转楼梯来到世纪馆屋面,在屋面蜿蜒的观景步道上,一边漫步一边欣赏美景。

  放眼整座花博北园,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鲜花。在复兴广场的两侧,各种颜色的花卉组成花带,落在绿色的草坪上;园区入口处、主干道两旁,各种鲜花搭置的绿化小景更是别具特色。

  据了解,眼下,花博北园的花卉布展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布置花卉,在花博会时为游客呈现盛世花开的观赏效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