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咏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
2024年03月24日 20: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4日电(妥舜 于俊)上海普陀区咏和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咏和中心)23日在旗下退役老兵红色记忆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并回顾总结组织退役老兵投身社区公益文化发展,为爱国主义教育所作的工作。

  与会者包括16位抗美援朝老兵、9位自卫反击战老兵及退役少将、全国劳动模范、志愿者、民政系统干部、社区居民、中小学生。

  抗美援朝老兵吴永麟发言介绍:咏和中心在传扬中国第一代飞行员孙佑民红色爱国教育基地五代老兵馆的基础上成立老兵之家,使我们这些为党为国为军队奋斗一生的老兵有了活动之家,使得老兵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献。后又完善、挂牌“退役老兵红色记忆馆”,设立了会议室、直播工作室、红色文化展览室。希望咏和中心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将现代科技与传统红色文化融合起来,多与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共建,延续红色血脉。我们老兵愿意讲述红色故事,为后人探索红色文化传播方式奠定基础。

  抗美援朝老兵张建群表示,老兵之家感受到社会多方面的温暖,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韩德彩同志专门题字,活动经费得到了咏和中心理事长涂平顺的大力支持,老兵们有了自己的家。从去年8月成立至今,举办了多次活动。咏和中心曾组织大家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一大精神,使大家永记使命、不忘初心。

  涂平顺向大家汇报了咏和中心一年多来组织开展多项红色公益文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情况:

  ——组织老兵、烈军属后代、志愿者、收藏家群策群力捐献红色物件,以寻找、赠予、寄放等形式,使咏和中心红色记忆馆的展示物品达到300多件;内外墙经修缮后,红色历史宣传专栏达60幅。使得爱国主义教育、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教材得到进一步完善。

  ——五代老兵馆以孙佑民红色爱国教育基地为主题,宣传第一代战机飞行员、共和国功勋获得者孙佑民一生的红色历程。

  ——老兵之家组织抗美援朝老兵、退役老兵回顾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弘扬舍身为国的革命精神。

  ——主办了系列重大节日纪念和参访活动,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座谈会,去中共一大纪念馆和嘉兴红船学习参观,看望慰问老兵42人次,接待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参访者数十人。

  ——咏和中心的工作得到了上海市民政局、普陀区民政局、桃浦镇人民政府、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相关基金会及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