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针对高端专业人才发放500万购房补贴
2024年03月25日 17: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记者 缪璐)3月21日,上海市青浦区发布青峰人才政策2.0版。

  此次新版人才政策聚焦人才安居这个普遍关切的问题,加大了住房保障力度。

  近年来,华为、网易、美的等众多行业龙头企业集聚青浦,吸引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汇聚青浦。仅华为青浦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就将吸纳近4万名高科技人才。

  面对华为等重点企业人才大量引进,公租房型人才公寓已不能满足需求的实际,青浦区提出多元化筹措人才住房的新路径,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原则,在公租房型人才公寓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街镇、区属公司、重点产业园区、企业和具备资质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筹建社会化人才住房。青浦区还将以以公寓为主,鼓励在美丽乡村打造具有青浦特色的人才小院,形成“一间房、一套房、一院落”的多元化人才安居体系。

  上海青浦区表示,将力争用3年时间筹措5万套人才住房,为各类人才提供多样化选择。

  同时,新政策还对青年人才、高端人才、技能人才等不同群体给予针对性支持:对毕业三年内优秀青年人才最高给予5万元租房补贴,对35岁以下优秀硕士、45岁以下优秀博士最高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对青峰顶尖人才提供上不封顶的资金支持,其他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500万元购房补贴;获得重大技能荣誉的高技能人才最高可获300万元补贴。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针对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上海青浦区对其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补贴等支持,按企业区级贡献规模的3%对其人才团队给予激励,最高1200万元。

  农业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上海青浦区对初创型创业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成长型创业人才给予最高80万元补贴,对青年人才给予最高15万元补贴。

  为了更好落实新政,青浦还启动了青峰人才政策线上服务平台。平台包含政策体检、总览、申报入口三大板块,创新性地设计了“政策计算器”功能,人才输入信息后就能获得量身定制的匹配政策清单及申请指南。目前人才最关注的购租房补贴、子女入学、人才公寓申请等事项已开通网上受理。

  上海市青浦区委副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权权表示,新一轮人才政策是落实上海加快建设人才高地目标在青浦的具体举措。未来,青浦将围绕“1+2+9+X”政策体系,持续优化政策供给,创新服务机制,为各类人才在青浦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让青浦成为各类英才竞相逐梦的热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