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公司法修订、企业合规、风险提示……普陀区专场活动干货满满
2024年03月28日 17: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及《上海法院优化营商环境7.0版行动方案》具体要求,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5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普陀区人民法院)联合普陀区工商联举办“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系列活动之助力民营企业合规经营”专题活动。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钱玉林,普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亚玲,普陀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及8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刘亚玲发布了《企业合规风险提示“十二条建议”》,详细解读了普陀区人民法院与普陀区工商联探索以“工作‘小切口’优化营商‘大环境’”的相关举措。钱玉林与刘亚玲一同向与会企业代表发放了《企业合规风险提示“十二条建议”》。

  钱玉林以《公司法修订发展与企业合规管理》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围绕有关股份有限公司的制度创新、完善股东资本制度、优化公司治理、强化公司实控人董监高责任、完善中小股东权利保护、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等公司法修订重要内容,结合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全面地剖析与解读,并就修订对企业合规的影响和挑战进行了重点提示。

戴雨龙 波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钱教授是公司法领域大咖,他今天的讲座含金量很高,听完我获益匪浅。公司法修订对公司的风险防控、合规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回去后我们也会认真组织学习,感谢区人民法院和区工商联的精心组织。

张文俊 上海宏泉集团有限公司

  这是首次人民法院与工商联、高校携手合作,就企业合规开展的专题活动,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广度,干货满满、务实解渴,对于推动民营企业合规改革、完善合规机制大有裨益,希望区人民法院、区工商联能够多多举办系列活动。

  下一步,普陀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更高品质、更优服务、更好保障”为目标,在司法服务能级上实现新提升。(来源:上海普陀法院)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