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向“新”而行 百家行业协会及企业走进嘉定新城
2024年04月03日 2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日电(记者 缪璐)上海百家行业协会及企业家代表走进嘉定新城,共同领略嘉定新城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4月2日,“向新而行-百家行业协会走进嘉定新城”活动举办。

  智能汽车软件园、氢能港、汽车新能港、械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汽车芯谷等全部向100家行业协会代表开放,大家边走边看,寻找合作机会。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副秘书长施维捷对全国领先的嘉定氢能发展印象深刻,提出区块链技术助力氢能产业有想象空间,她认为在氢能上面,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搭建降本增效的数字化平台,帮助上下游生态链接起来,帮助氢能港里基础的核心技术,产业应用等快速落地,起到降本提效,惠民的力量。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会员发展活动部部长俞巳元调研了嘉定最新打造的生物医疗产业园“械谷”,她说:“了解到瑞金医院整体在嘉定的布局深远,看到高精医用的机器人;嘉定也集聚了非常多的工业互联网的企业,可以加入服务商的行列。通过大型制造型企业去带动它上下游供应链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马陆除了葡萄著名,更是上海第一个亿元乡,上海第一个私营经济城希望经济城也诞生在这里。马陆镇党委书记陆铁龙表示,保持锐度特别要紧,不能求稳躺平,他表示,马陆是嘉定的产业重镇,要进一步加大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建设,围绕和瑞金的合作,努力把械谷打造成为上海标杆性的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在智能制造板块,围绕“马东”的新一轮开发,要把跟多的高端制造,工业上楼项目推动上去。

  嘉定区投促中心负责人黄欢说,百家协会进新城是第一个大招,拼经济要一直在路上,嘉定在致力重点打造汽车新四化、集成电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同时在加快布局未来产业,也希望更多协会作为一个桥梁,把嘉定信息带到企业,为嘉定产业发展赋能。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肖贵玉,市工经联会长管维镛,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区政协主席杨莉,市工经联执行副会长朱宁宁、市工经联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崎,市工经联执行副会长邱平,嘉定区副区长魏晓栋,嘉定区政协副主席、区新城推进办主任朱健民等出席。嘉定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黄欢以“嘉速度、新动能”为主题做了嘉定区投资环境推介,介绍了嘉定区的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马陆镇党委书记陆铁龙在会上以“一马当先 精进笃行”为主题,围绕上海械谷的产业规划和未来发展,做了马陆镇的投资环境推介。嘉定新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华以“看新城、到嘉定”为主题做了嘉定新城核心区的主题推介,邀请企业来嘉定新城共赴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多方产业的合作,上海医疗器械协会与上海械谷、上海市区块链技术协会与嘉定工业互联网基地启动了合作。市政协副主席肖贵玉还向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赠送了《百年上海工业故事》和《上海工业摄影画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