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宝山海事多措并举保障“清明”期间水上客运安全
2024年04月05日 11: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5日电(浦帆 赫玉广)4月4日是传统的“清明节”,这一天返乡祭祖、踏青访友的旅客人数将会显著增加。为保障“清明”节当天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宝山海事局周密部署各项举措,确保“清明”期间水上客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防止因船员疲劳、船舶设备超负荷运行造成的安全风险,节前,宝山海事提前部署,对辖区内客运船舶进行了100%覆盖的船舶“大体检”,重点排查船舶消防、救生和通信设备,同时查看了码头登乘设施和乘员救生衣穿戴情况,督促客轮公司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缺陷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清明节前,宝山海事局执法人员充分利用登轮宣贯、送教上门、跟船随访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将《海上交通安全法》、《船舶进出港报告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贯。节日当天,海事执法人员还在售票窗口、登轮点等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严防超载营运、夹带危险品等违法行为,并核查船舶人车分离等安全措施执行情况,提醒船员充分考虑天文大潮对船舶操纵的影响,同时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

  “清明”当天,宝山海事局充分利用水域巡航和电子巡航,实时监控客轮航线附近是否有违法锚泊及危险航行船舶,对客运船舶穿越航道、宝山警戒区进行安全监管与动态跟踪;船舶高峰流时巡逻艇进驻现场,维护现场通航秩序,提醒其在穿越航道前注意安全,选择合适时机穿越航道,加强与附近船舶的沟通联系,协调避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