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跨越时空 美声之巅”经典歌剧声乐作品音乐会在青浦上演
2024年04月17日 18: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记者 缪璐)4月16日晚,“跨越时空 美声之巅”——经典歌剧声乐作品音乐会在青浦区文化馆文化剧场上演。本次演出作为2024上海(青浦)市民文化节特别节目“城市美育·文化惠民”的公益活动之一,由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青浦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浦区文化馆承办、葛毅工作室协办。青浦区政协副主席徐孝芳,原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韩陈青,青浦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胡海民,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勇强出席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葛毅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沈蕾老师担任艺术指导,由旅意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郭子照领衔主演,参与演出的还有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陆梓苓、蔡元、安泽华、谈雨林、郭诚岳、吴文广。这些歌剧演唱艺术家们为我们上演了《费加罗的婚礼》《魔笛》《女人心》《乡村骑士》等经典歌剧选段。

  本场音乐会带领大家走入古老歌剧的发源地意大利,其中插入了几首中国艺术歌曲,使其艺术价值和美感中西交融,交相辉映,市民们在家门口零距离地接触到高雅艺术,让艺术真正地成为人民群众的精神食粮。本次音乐会用艺术实践带动音乐教育,将音乐视为一种实践活动,伴随着尾声《我爱你中国》音乐前奏的响起,艺术实践之于音乐教育的意义,在此刻显得格外生动形象,它必将随着社会的发展赋予其更深层次的内涵,也必将作为一种审美载体在历史的长河中得到人们的期待与理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