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3M联手RICO LEE演绎科技进化论 气凝态保暖材料亮相AW2021上海时装周
2021年04月11日 17: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11日电 (郑莹莹)正值上海时装周,3M联手Rico Lee带来进化论主题大秀,讲述一个从大地到太空的故事。设计师将全新3M™新雪丽保暖科技融入时尚设计,将科技以一种更加细腻的方式呈现,为时尚注入创新力量,用潮流方式演绎太空浪漫时尚。

  在服装纺织领域,3M新雪丽一直致力于保暖材料的创新和研发,3M大中华区消费品事业部副总裁霍伟杰先生表示:发布的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不仅拥有卓越的保暖特性,它还有抗菌功能,在人们更加重视安全健康的时代,这一特性就显得尤为重要。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此材料还部分采用了GRS认证的环保材料,这也是3M一贯倡导的环保可持续的理念和价值观。

  本次大秀上,3M携手RICO LEE共同打造的全新系列也采用了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据介绍,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的前身,最早源于航天技术的气凝胶,因超轻超隔热特性,是制作宇航服的核心材料,被誉为凝固的空气;但其易碎特性及昂贵的成本限制了其在民用纺织品中的应用。3M应用其先进的材料并结合精密涂覆与高强黏合技术,开发出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实现了高保暖高透气与舒适性的结合。据介绍,相比与传统材料,它的暖重效率提升数倍,这意味着,可以用更加轻量化的材料,带来更高的保暖效果。

  另一个受人瞩目的明星产品是3M™新雪丽的循环再生材料。3M方面介绍,该产品是利用循环再生塑料瓶为原料制成的科技暖绒,在高寒环境下它也能保持卓越的保暖性能,同时比传统材料更耐用。与大多数材料相比,它厚度更薄,重量更轻,而且在潮湿环境下仍蓬松保暖。

       3M方面称,未来将顺应绿色时尚科技的全球趋势,继续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运用科技来实现创新功能性产品的突破,为人们的时尚生活带来更多可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