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从“AR试鞋“到“AR试妆” 得物App频现潮流黑科技让年轻人从“头”酷到“脚”
2021年04月14日 12: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日电(徐银)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5G通信等技术的发展成熟,数字化的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不断融合,成为年轻人潮流消费中的新体验。作为国内年轻人最为聚集的潮流网购社区之一,得物App在上线“AR虚拟试穿”为用户提供在线试鞋的酷炫体验后,又升级了“AR试妆”,用户们可以在线尝试口红、腮红、眼影、修容等美妆产品,甚至在线体验“云染发”。在为年轻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潮流消费品类的同时,得物App不断升级的黑科技不仅帮助用户消费决策,酷炫的体验也让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沉浸式的潮流购物乐趣。

  得物App网上“试妆间”受男生追捧,成给女友挑口红首选参考

  前段时间,年轻人中兴起了一个很火的概念:“无效化妆 VS 有效化妆”,只有找到最适合的妆容才算是有效化妆。不同于线下购物,用户们在网上购买了美妆产品,往往难以第一时间直接试妆,很多用户会有担心购买的美妆产品不适合自己的顾虑。得物App上线的“AR试妆”功能,解决了用户们这些原有的顾虑。

  此外,得物App的“AR试妆”功能不仅可以用手机对准面部直接“上脸试妆”,还支持上传照片试妆。而这项功能除了方便大量女性用户,还受到大量年轻男生的欢迎。“通过这个功能上传女朋友的大头照,就能看到自己选的口红色号适不适合她,超级逼真”,“95后”潮人查尔斯刚使用该功能,给自己的女朋友买了一支口红作为生日礼物。

  “只需在线上试妆间上传清晰的面部照片,就能一次性体验多个品牌、不同色号的美妆产品。”“95后”男生安迪想在得物App给女友买一只口红作为礼物,他表示,女友在看春晚时种草了主持人李思思同款唇膏,但他通过“AR试妆”功能比对后,觉得另外一个色号更适合女友。最终,安迪同时买了两个色号的口红,“希望给她一个惊喜”。

  目前,得物App可以“云上脸”的美妆产品从口红到腮红、眼影、修容一应俱全,用户甚至能够体验“云染发”。用户在得物App的网上试妆间“云试妆”时,遇到适合自己的商品可以一键收藏,或一键跳转至购买页面直接下单,十分便捷。

  从“AR试鞋”到“AR试妆”,得物App让年轻人从“头”酷到“脚”

  2020年,得物App就上线了“AR虚拟试穿”功能,除了真实的“上脚图”让年轻消费者在线“过脚瘾”,流畅的使用体验也让众多潮人大呼惊喜,仅需3秒即可快速完成在线试鞋和切换鞋款。截至目前,得物App为用户提供了数千款可试穿的鞋款,不仅有一些顶级尖货,也有大量功能型实战鞋,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截至目前,得物App 的“AR虚拟试穿”功能每天帮助超过30%的用户进行消费决策。

  2020年11月,得物App凭借其在年轻消费领域前瞻性探索,基于“AR试穿”等功能应用荣获2020环球“金趋势奖”年度赋能创新奖。据了解,得物App的技术团队对商品的3D模型实现了“像素级”还原。用户试穿时,模型可适应不同的足部角度以及足部的移动和旋转,从而达到十分真实的在线试穿效果。

  得物App致力于满足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努力研究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偏好。通过加码AR技术落地应用,得物App不断满足年轻用户对“新潮酷炫”的追求。此次更新“AR试妆”功能后,年轻的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在得物App“云试鞋”,还能“云试妆”,可谓是“从头酷到脚”。

  有专家认为,VR、AR等前言技术推动的沉浸式体验为消费者带来从“在线”到“到场”的感知力重塑,将催生更新的消费模式和更新的业态。作为在线新经济代表企业,得物App也将通过对年轻消费的持续研究和洞察,提升服务品质,为热衷新事物、新体验的年轻用户打造极致、便捷、流畅的服务售前售后一站式体验,,不断助力新型消费的蓬勃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