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全球潮流新品点燃年轻消费 得物App助推上海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地
2021年05月14日 10: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4日电(徐银)作为全球领先的潮流电商平台,得物App从新品首发、时尚潮流、品质新消费、新服务、新体验等五个维度发力,聚集了大量新生代消费者。这不仅让得物App成为最好的年轻力承载地、汇聚地,也助力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响“最新最潮”的“上海购物”品牌。

  近日,上海市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了《“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进入加快提升能级的新发展阶段,指出将加快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地,支持重点电商平台打造全球新品网络首发中心。

  聚集全球潮牌新品,得物App推动上海“首发经济”

  近年来,上海“首发经济”发展强劲,成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关键一步。发展首发经济有很多维度,最重要的一点是抓住年轻消费者的未来需求,这不仅需要能汇聚“Z世代”,也要能看懂“Z世代”,并且催动首发成为引领潮流的风向标。

  能看懂“Z世代”的新经济平台不多,得物App是其中之一,这与其骨子的基因有关。2015年,得物诞生于上海,这个自带时尚潮流“光环”之地。从创立之初,得物就通过构建社区,帮助年轻人了解、获取、交流有幸福感、愉悦感的美好事物。上线“电商”业务后,多元化的高品质潮流商品也为得物App吸引了大量的年轻用户。据了解,目前得物App上“90后”用户占比超过八成。

  强大的消费势能让这些年轻人成为国内外优质潮牌的“必争之地”,苹果、百年灵、Calvin Klein、卡西欧、the North Face、xVessel、泡泡玛特等各个品类的头部品牌,都将得物App选为线上新品首发地。2021年5月9日,COACH品牌宣布与得物App达成官方合作,在入驻得物App后,除了提供包括手袋、皮具、配饰在内的专柜同步款外,未来还计划为得物App上的用户提供专供款商品。CANOTWAIT_是陈伟霆主理的高街潮流品牌,自2020年4月20日入驻以来,品牌多轮次在得物首发当季新品。5月8日,其2021夏季系列新品的线上首发平台再次选择得物App。

  专家表示,上海要对标国际发达城市,从国际视野、以国际标准来提供高端国际品牌、新兴时尚品牌,支持国内外的首发、首店和首秀。国内外优质品牌纷纷将得物App作为新品首发平台,以新产品打开更高知名度,塑造品牌在年轻用户中的口碑及形象,这不仅成为提升品牌价值、驱动消费的重要引擎,也成为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的重要助力。

  得物App助推“品牌经济”,用新模式培育中国品牌

  《规划》同时指出,要深化品牌经济发展,培育本土品牌、打造时尚品牌、加快实施老字号“数字焕新工程”。

  上海,是海派文化的荟萃之地,这里诞生并涵养着诸多品牌,回力、飞跃都是诞生于上海的球鞋品牌,在上世纪80年代一度成为“国民运动鞋”。在国潮文化的推动下,得物App在社区大力引导年轻人关注中国的老字号品牌,并主动成为联系品牌与年轻人的纽带。近年来,回力和飞跃不断推陈出新,拥抱年轻消费市场,推出回力x飞跃联名款,系列鞋款在得物App受到“90后”的热捧,让上海品牌重回潮流舞台C位。

  难能可贵的是,得物App倡导的不仅仅售卖新品的“一锥子买卖”,更在意用新品、新品故事进行持续、一贯性品牌文化交流,凭借“社区+电商”双业务模式占领年轻消费心智。

  去年“五五购物节”期间,得物App正式发起首届国潮设计大赛,搭建国潮品牌方和优秀设计从业人员互相选择的孵化平台,帮助国潮文化创意企业提升在原创内容生产、设计和商业模式创新上的能力,同时对老字号进行设计赋能,让“Z世代”和南翔馒头、凤凰自行车、六神花露水和英雄钢笔等老字号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知名国潮品牌GUUKA、PSO、FYP等将设计作品转化为十余款商品,并于同年秋季在得物App进行新品首发,形成国潮品牌孵化的新模式。

  今年4月,第二届得物国潮设计大赛如期举办。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覆盖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海派文化等,这将在得物社区掀起“中国风”,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也让“老”传统奔涌出“新”时尚。得物App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年轻人最为聚集的平台之一,得物App希望借此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的融合,在促进精品IP创造性转化的同时,形成培育国潮文化、滋养品牌经济发展的丰沃土壤。

  大浪淘沙,年轻“潮”涌。浸淫于上海时尚潮流、兼容并蓄的海派氛围,得物App不断用新品、新服务、新体验为“上海购物”这张名片增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