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下」首次参展“设计上海” 众多全新作品引人关注
2021年06月04日 18: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4日电(汤彦俊)「上下」于日前首次参展亚洲领先设计盛会“设计上海Design Shanghai”,携众多全新作品倾情呈现品牌设计理念。「上下」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蒋琼耳受邀于“设计上海”开幕首日发表专题演讲,从品牌视角出发,回顾并展望当代中国审美的“诞生”与“再生”。随后的圆桌论坛以《当代中国审美与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由蒋琼耳对话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季琦及朱周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周光明,联合两位行业精英从美学、设计及产业视角出发,在资深媒体人王旭主持下与现场听众分享对设计/生活/未来的思考与行动。

 

 

    “好的设计,是在技术、功能和品味的维度外,融入我们对时间和情感等永恒命题的,更加深刻的理解。正是这种理解赋予设计超越与融合的能量,跨越时空、跨越东西、跨越古今,跨越传统和科技的分野,成就经典和优秀的作品。”蒋琼耳在论坛发言中表示,“「上下」一路走来,在探索中见证了当代中国审美诞生的十年,未来,我们将迎来风格与审美再生的十年,「上下」亦将由此迈入新纪元。揭开全新篇章的「上下」,将是开放、包容、不被定义所限制的「上下」,不局限于某种风格,而是代表着融合多元、追求卓越,探索并发现生活之美的态度,代表着多元化的中国新生代对活跃于国际舞台的渴望。「上下」期待着用更多‘好’的当代设计连接起中国灿烂的过去,用卓越的品质和突破界限的创意惊喜,点亮我们今天和未来的生活。”

 

 

    作为品牌首度亮相“设计上海”这一行业领先设计盛事,此次「上下」通过三款空间产品精心呈现不同的生活场景与方式,彰显融合东方主义与全球化趋势的创意未来。「上下」以当代设计视角重新塑造日常生活中的空间场景与细节,茶砖、竹刻、竹墙等元素的引入,于展区内呈现多样独特氛围与别致光影效果,呼应本次展会“再生设计”的议题,以更为沉浸式的体验独到诠释生活中的可持续细节与平衡美感。

    此次“设计上海”展会期间,「上下」特别发布两款限量新作——「上下」“躲猫猫”艺术家合作限量款碳纤维椅,由品牌携手法国知名装置艺术家Camille Blatrix焕新演绎“大天地”系列碳纤维椅及碳纤维圈椅,每款限量各10把。作为「上下」最具代表性的家具作品之一,“大天地”系列碳纤维椅突破风格边界,化身连接艺术家自由创想与经典美感的完美桥梁。Camille Blatrix为「上下」碳纤维椅提供了一种轻巧幽默的解读,或以微妙的色彩搭配和细木镶嵌工艺将座椅打造为双手抱头、咧嘴大笑的卡通形象,或以明亮色彩呈现蜷卧椅下的睡狮,勾勒出这位“丛林之王”的憨态可掬,宛若呼唤观众加入一场奇妙的捉迷藏游戏。每把合作限量款碳纤维椅皆由Camille Blatrix亲手打造,独一无二的手绘元素令创作巧思翩然流露,而「上下」一直以来对精湛手工技艺和美好生活态度的多元诠释,也透过这位极具前瞻性的当代艺术家再添全新视角,诠释灵感碰撞。

    此外,「上下」亦于本次“设计上海”精心呈现全新“大天地”碳纤维茶桌及边炉套装,以先锋视角创新演绎“茶事”今日乃至未来的全新面貌。结合高科技碳纤维材料和别具清雅诗意气质的砚石材质点缀,全新碳纤维茶桌及边炉套装集简洁、轻盈、实用于一体,整体氛围大气稳重而不失优雅气韵。「上下」将“天圆地方”的概念融入现代设计,边炉造型由传统方形创意塑造为不失挺括质感的圆形线条,与碳纤维茶桌极简硬朗的轮廓碰撞出设计之美与高科技感结合的璀璨火花,以独具创意的概念家具为当代生活打造一方融合前卫风格与隽永典雅的卓越空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