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联动共建公益生态圈 欧莱雅中国举办“多多益善”第十二届企业公民日
2021年09月28日 17: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李佳佳)欧莱雅中国第十二届“企业公民日-有你真好”活动27日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举行。今年,该活动以“多多益善”为主题,员工志愿者们通过关爱流动儿童、向他们积极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城市生态保护等一系列活动传递爱心和正能量,推动科普教育的创新与进步。

  同时,欧莱雅中国还通过设立专门的社会公益与生态保护科普的基金和捐献项目,以常态化的长期承诺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在聚焦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全球议题大背景下,欧莱雅本届“企业公民日-有你真好”活动将志愿服务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相结合,围绕生物多样性科普、关爱流动儿童和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社区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当天,欧莱雅近千名员工志愿者陪伴流动儿童们走进上海自然博物馆,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富有趣味性的互动,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与各方参加者开启了一场与自然的对话,探讨生物多样性保护对我们生存的地球的重要性,凸显作为企业公民为之应该勇于承担的社会责任。

  自2010年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至今,欧莱雅“企业公民日”在创立的十二年间不断探索和创新,在志愿项目内容设计上与时俱进,结合企业志愿服务领域与当下迫切解决的社会问题,鼓励员工志愿者放下一天的工作,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中来,在培养员工志愿精神的同时,也对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

  今年,该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通过上线全年员工志愿数字化服务平台的设立,将公益从“1天”拓展至“365天”,在平台上引入更多“小而美”的公益项目,以更加多样化的内容丰富志愿者活动,让公益不再成为在“企业公民日”这一天的“特定集体行动”,而是培养“随时公益,人人公益”的理念,在更大程度和更广范围鼓励员工传递爱心。例如,在周末,员工志愿者可以为流动儿童带来一堂阅读课,向他们提供以新四点半课堂为主的教育发展、安全保护、社会融合等服务,让城市困境儿童有个温暖自由的“家”。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今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即将在中国昆明举办,欧莱雅也一直主张将生物多样性保护贯彻于整个集团生态链之中。因此,今年的‘企业公民日-有你真好’活动,我们特别通过多种多样的志愿形式、联动多方力量,让员工加入到生物多样性的科普志愿行动中,在实践企业志愿理念的同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我们的愿景是‘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这个美不单单是美的产品和服务,更是为社会和世界带去美的正能量。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到志愿的行列之中,他们通过亲身实践向周围传递美,并收获了爱的反馈和成就感。”

  今年欧莱雅携手知名博主、媒体志愿者、社区科普志愿者等一起行动,共同作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借助此次“企业公民日-有你真好”的机会,欧莱雅中国将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联动平台知名博主,以公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积极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

  同时,欧莱雅还借此机会邀请了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来到现场,共同参与到相关活动之中。去年“企业公民日”,欧莱雅向这些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平凡英雄们”送上了真挚的感谢和关怀,今年他们已然化身志愿者与欧莱雅员工一起投入到帮助城市流动儿童的行列中,让他们的美好能量实现了再传递,化身“美好代言人”,促进公益的“反哺”和再循环。

  此外,在活动现场,欧莱雅宣布支持上海自然博物馆打造“指尖博物馆MuseuM”移动平台,让公众在线上指尖即可近距离欣赏大自然珍稀动物标本之美,促进生物知识的科普和保护理念的传播。同时,欧莱雅还向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共捐赠190万人民币,以支持在公园开展以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修复项目,给志愿服务提供平台,并号召更多的社会大众参与到生态保护与相应项目的志愿活动之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