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星巴克“最绿门店”落户上海
2021年09月30日 18: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李佳佳)全球最为“绿色”的一家星巴克门店——星巴克向绿工坊(以下简称“向绿工坊”)30日在上海前滩太古里正式开业。历经500多天的精心打磨,它将作为星巴克全球首家环保实验店,实践星巴克最前沿的环保创举,全方位探索可循环的绿色零售新模式,鼓励更多顾客一起践行更为绿色的生活方式。它的开业,标志着星巴克实现“环境向绿”蓝图的进程迈入了全新阶段,也代表着星巴克“绿色门店”认证体系在中国正式推出。

  在向绿工坊,顾客将感受到在星巴克前所未有的咖啡体验。一杯兼具高品质与环保的咖啡,它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此都将有不一样的演绎。

  一进入向绿工坊,顾客将被主吧台上方的一段微电影所吸引。它将讲述一颗咖啡豆在来到顾客手中之前的“过去”。顾客将目睹星巴克的伙伴(员工)与咖农如何在种植、加工、烘焙的过程中,努力将咖啡打造成为一款可持续的农产品。

  在向绿工坊,咖啡的“现在”尤为精彩。来自全国各地的星巴克各项赛事冠军、咖啡公使等明星伙伴,都将不定期作为客座咖啡师来到这里。他们将一边以精湛的技艺、丰富的器具冲煮咖啡,一边讲述它背后的故事。一款由星巴克自主研发的全新意式浓缩咖啡机——星巴克幻影TM咖啡机,也将在此首次亮相中国。独树一帜的台下式设计、全自动且品质出众的蒸奶功能,令咖啡师可以有更多的空间与时间,专注于与顾客沟通连接。顾客也可以亲眼目睹极富观赏性的意式浓缩萃取全过程,并享用高品质的星巴克臻选®意式浓缩饮品。

  而萃取完咖啡后的咖啡渣,也同样有绿色的“未来”。向绿工坊是中国首家100%回收再利用店内咖啡渣的星巴克门店。这些咖啡渣在进行堆肥处理后,将作为农作物和商场花园的有机肥料使用。

  不仅如此,向绿工坊中还首次打造了名为“循环绿·创意坊”的展览空间,邀请志同道合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们,以咖啡渣等零售废弃物为主要材料,创作可持续发展主题的作品。首秀将由星巴克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联袂呈现。

  打开菜单,顾客将享受到更丰富、更低碳却美味依旧的GOODGOOD星善食™系列产品。门店超过50%的食品及含牛奶类饮品,现使用植物基食材制作。门店含牛奶类饮品也将默认使用燕麦奶。同时,向绿工坊将上市15款全新的植物基膳食食品,涵盖多款烘焙产品、三明治以及全新的蛋糕系列,每天全时段给予顾客美味和环保兼具的享受。

  向绿工坊还将推出一款可循环使用的随行杯。顾客购买任意手工调制饮品,即可加15元获得;未来如在其它星巴克门店使用,也可享受4元的自带杯优惠。同时,店内也将鼓励堂食顾客使用店用杯或自带杯,减少一次性外带杯的消耗。

  自2020年4月星巴克中国发起“GOODGOOD星善食™主义”行动以来,一系列植物基膳食产品及“渣渣管”等全新绿色包装相继问世。而在向绿工坊,GOODGOOD的生活方式将得以不断演进和推广。

  向绿工坊的开业,也标志着星巴克中国正式推出“绿色门店”认证体系。该套认证体系由星巴克与权威机构共同开发,考察范围覆盖门店的整个生命周期。其考察指标多达40项,分别聚焦于节约能源、水耗管理、废弃物处置等八大关键领域的审计与认证。作为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实体门店标准,“绿色门店”体系不仅聚焦水、电、环保冷媒等传统的门店设计建造环节,同时也关注更多与门店运营、消费体验相关的新角度:如室内降噪、室内空气质量、公共交通便利性、减少一次性包装、更健康低碳的植物基膳食等,体现了星巴克邀请更多消费者体验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决心。

  向绿工坊也将是国内首家获得“绿色门店”体系认证的门店。以它为起点,星巴克计划于未来一年内,在中国内地开设60家获得认证的“绿色门店”,并逐步推广至中国内地的所有新开门店及改造升级门店,从而为中国乃至全球零售行业的低碳发展路径做出持续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