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上海时装周“她力量时尚对话”在复星艺术中心举行
2021年10月12日 1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 (王笈)以“微光聚力”为主题的第一届“她力量时尚对话”11日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举行。该活动由上海时装周组委会主办,上海国际服装服饰中心、上海国际时尚之都女性联谊会承办。

上海时装周。 /官方供图
上海时装周。 /官方供图

  作为首度聚焦“时尚她力量”的多圈层主题对谈,本次活动以“微光聚力”为切入口,在上海时装周及其推广大使晓雪的联合发起下,通过“她故事”主题演讲、“镜像·共成长”和“沉淀·再启程”圆桌对谈等不同环节,邀请到模特刘雯、网球运动员李娜、复星基金会及复星艺术中心主席王津元、留法独立艺术家文芳、佳士得中国区主席杨媛草、NEIWAI内外品牌创始人刘小璐、观夏联合创始人沈黎以及ANOTA品牌创始人浦奕柳作为嘉宾,从各自独特视角分享她们的微光时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表示,“上海时装周发起‘她力量时尚对话’,聚集行业内外具有代表性的女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助、共创的交流空间。这不仅体现了时尚行业对于女性议题的重视,也体现了上海时装周的平台责任感。”

“她力量时尚对话”。 /官方供图
“她力量时尚对话”。 /官方供图

  “她故事”主题演讲板块中,佳士得中国区主席杨媛草从自己名字中的“草”及个人经历出发,这样解读“微”的力量:“强弱之势的关键,在于人的主观努力与志向。”在杨媛草眼中,任何事业在意识和理念上的星火燎原,都远比财富和权力的聚集有意义得多。她更表达了对经常被遗忘、忽略的“母性之光”的见地:这种基于母职的独立女性“微光”,理应被听见、被看见。

  独立艺术家文芳分享了她在艺(益)路上的点滴。不管是将宁夏的民间刺绣带进DIOR的艺术展,还是和甘肃的事实孤儿们共创的“小马哈鱼摄影计划”,文芳坚持践行“社会介入式艺术”,用创造性的方式解决现实问题,将艺术与公益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了跨阶级、跨国界、跨圈层的姐妹互助。

  “镜像·共成长”环节,刘小璐、沈黎、浦奕柳三位女性创业者分享了她们的微光时刻。NEIWAI内外品牌创始人刘小璐心中的“灯塔”,便是以真正的女性视角,呈现当代亚洲女性的自我认同与集体力量。观夏联合创始人沈黎秉烛夜游,冲出隧道,守护东方文化的独特之美,将“东方新摩登气质”带向全世界。作为“95后”创业女性,ANOTA品牌创始人浦奕柳在多年的创业道路上收到无数女性前辈的支持和提携,如今她希望自己也能将“微光”带给更多人。

“她力量时尚对话”。 /官方供图
“她力量时尚对话”。 /官方供图

  最后一个板块“沉淀·再启程”,刘雯、李娜、王津元围坐圆桌,开启对话。她们曾用努力和汗水让大众看到自己的光芒,如今从台前转场幕后,寻找更加高远的地方,再聚微光。李娜虽然“离开了赛场,沉浸入家庭”,但从未放下自己的下一步人生愿望:从教育入手,为网球事业谋划更长远的发展大计。疫情让常年奔波在国外的模特刘雯有更多时间留在国内、也让她将更多精力放在工作之外,回归生活本身,她认为,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自己可能只是马路边的小灯,但只要能陪伴他人走过一小段路,生命便有了意义。永葆好奇心,永葆健康的身体,永葆乐观的心态——复星基金会及复星艺术中心主席王津元描述了当代女性的理想追求和状态,她表示艺术不单单对女性,也对全人类具有疗愈作用,复星艺术中心希望借由微光聚力活动,聚集不同行业的女性领袖,创造更具想象力的未来。

  据悉,上海时装周密切关注社会议题,聚合各类优质社会资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重大使命。首届“微光聚力”——她力量时尚对话是时装周首次以对话形式沉淀女性力量,展现新世代女性风貌,是对新时代女性的细腻挖掘,也是对时尚多元化的呈现——有秀场,有话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