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方美学”产业助力“软实力” 上海高级定制周将于11月12日开幕
2021年10月12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周卓傲)“上海高级定制周•十届荟萃东方美”新闻发布会12日在上海召开。主办方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表示,“2021-2022年上海高级定制周”(下文简称“上海高定周”)将于11月12日在外滩金融中心启幕。

  相较以往,本届上海高定周将全新升级,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开展更为丰富的活动和展示,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聚焦年轻一代高定从业者,让“高级定制”成为提升消费者品质生活的一种生活方式。据悉,上海高定周期间,主办方将带来主场秀、沉浸式空间展示、高客主题沙龙和区域联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未来,升级之后的“上海高定周”,将成为以“东方美学”为战略定位,深耕中国文化、时尚消费等领域,成为助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的有力抓手,更好地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表示:“东方美学是全球共通的文化语言,是中国文化,世界表达。东方美学本身是中国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阶层和不同维度发现的“生活之美”,其实质是东方生活的美学和美的生活方式。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以此为发力点,全面升级‘上海高定周’,希望能够以此为上海以及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建设贡献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美学”不仅成为了本届上海高定周的主题,更是成为了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未来的重点战略。

  徐晓亮透露,作为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单位,豫园股份及其控股股东复星国际,都将依托自身强大的国潮基因和时尚底色,以及全球化的产业、场景和客户,全力参与,全面助力。未来,将和会员单位一起,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在东方美学“走出去”和“引进来”方面形成合力,共推发展。

  如何让“东方美学”落地生根?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的专家们认为,要做到这一点,首先需要以产品、品牌和产业为载体,并要服务更广大的市场需求,例如,高级定制的受众应该是更广大追求美好生活的消费者,而不只是服务富裕人群;第二,年轻人的满意度和喜爱度将决定东方美学发展的上限和天花板。

  为此,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提出了“三个立足、三个抓手”的发展要点,以更好地通过“东方美学”产业助力“软实力”。

  其中,“三个立足”即:立足上海,助力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等“软实力”建设工作;立足全国,联动长三角和各个地区,围绕东方美学产业、人才和资本等方面积极对接;立足全球,依托成员的全球化能力,助力上海发挥更大的“桥头堡”作用。

  三个抓手即平台、资本和内容。平台抓手,将依托“上海高定周”这一成熟品牌,从品质生活着手,服务更多受众,扩大影响力;资本抓手,拟联合政府和企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东方美学”产业基金,挖掘培育更多的潜力选手,助力产业发展;内容抓手,将基于“东方美学”,建立高级定制的团体标准、发布趋势报告等内容。

  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殷姿介绍,上海高定周历年来以定制服装服饰为主的动态发布SHOWCASE、倡导高品质生活方式的中国时尚精品静态展售的SHOWROOM,以及“向中国定制致敬”海外展售三个核心板块构成。今年,上海高定周将迎来全面升级的新局面。

  据悉,本届上海高定周系列活动包括:主场秀、沉浸式空间展示、高客主题沙龙和区域联动活动等诸多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制订的《上海高定周品牌标准执行条例》团体标准正式颁布实施,该条例在品牌的资源标准、范围涉及、工艺材质、销售规模等诸项领域拟定了基本条件。作为团标,条例基于数年来参与上海高级定制周相关品牌的真实数据,汇编提炼,具有较高的行业参考价值。国内知名高定设计师郭培、陈野槐,北京服装学院高级定制研究中心主任王小灿等高定从业者代表分享并见证了该条例的颁布实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