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时装周:“水墨霓裳”仙气飘飘 东方元素“闪耀”秀场
2021年10月15日 14: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 (王笈)水墨倾泻、烟雾四起的2022春夏上海时装周红庭秀场,中国水墨通过印、绣、手染等各种形式呈现于丝绸、锦缎等传统面料之上,云衣霓裳在中外模特恣意潇洒的台步间更显仙气飘飘……中国水墨的前世今生在当代服饰语言的诠释下震撼全场,引观众惊叹连连。

2022SS荷木HEMU以“水墨霓裳”为创作主题。 /上海时装周 供图
2022SS荷木HEMU以“水墨霓裳”为创作主题。 /上海时装周 供图

  这是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荷木HEMU带来的“水墨霓裳”系列新品发布会,创作灵感来自中国当代画家泰祥洲的绘画作品。泰祥洲以宋代山水画作为“绘画母语”,用水墨语言将哲学、艺术和科技相融合,用山水画阐释人类与宇宙的关系,并引发艺术、哲学以及人类精神灵魂的思考和探索。

  本季“水墨霓裳”作品,荷木HEMU还运用了云锦、缂丝、苏绣、莨绸等中国非遗的纺织染整工艺及面料。

荷木HEMU“水墨霓裳”系列。 /上海时装周 供图
荷木HEMU“水墨霓裳”系列。 /上海时装周 供图

  荷木HEMU品牌创始人杨凤蕊告诉记者,自己对水墨一直很感兴趣。“荷木的品牌定位就是做中国元素的服饰文化或相关生活方式,所以我们会用到很多中国非遗的工艺和面料。我觉得中国的非遗文化、中国的绘画艺术、中国的山水艺术结合在一起,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所以我自己在做这次的主题时也感到特别尽兴,特别享受这个创作状态。”

  2010年成立于中国上海的荷木HEMU,以东方元素及人文情怀为设计起源,秉承着传承东方文化的信念,以中国浩瀚的文化艺术为设计灵感,坚持低调、大繁至简的设计态度,用中国本土的织造和手作工艺,让世界看见东方服饰之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