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您好 宜川返沪人员请扫二维码
2020年02月07日 13: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7日电(王子涛)为了全面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宜川路街道积极尝试信息化方式,全面开展来沪返沪人群信息采集工作。

为了确保信息采集快速、准确、无遗漏,街道在多方支持下,先后于25日、26日实现“企业返工信息网上登记系统”和“宜川路街道返沪人员信息线上登记系统”的成功上线,使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工作从纯人工迈向了信息化的阶段,在关键的时间点跨出了关键的一步。

这两套系统的成功上线颇为不易,特别是“宜川路街道返沪人员信息线上登记系统”。这套为街道23个居民区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的系统,是由平江一期业主委员会主任毛情毅和小区业主一起开发的,他们在关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采集中的难题后,主动请缨,利用专业技能,无偿地帮助街道开发社区返沪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小程序。

经过多次运行测试,26日该程序正式上线并在居民区推广。23个居民区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信息,外来人员在完成“量体温”的环节后,可以通过“扫一扫”的方式,进行个人信息的登记。

网上系统的启动,优化了登记的流程,完善了登记的内容,同时也便于街道及时审核、联系来沪返沪人员。此外,对于还未返沪的小区居民,各居委会也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及时和对方取得联系,协助对方通过网上登记的方式进行提前申报,从而真正做到早排摸、早登记、早发现。

随着信息登记系统的上线,人员信息的采集速度和效率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该系统还配有统计分析的功能,大大降低了后台工作人员每天统计汇总的压力,进一步提高了准确性。

此外,针对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的问题,街道仍旧保留线下采集的传统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人员排摸全覆盖、无死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