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配合元旦活动 巴士一公司公交线路绕改道延长末班车
2020年12月31日 22: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现场图一/巴士一公司供图
现场图二/巴士一公司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电(徐银 卜雅宁)元旦将至,为满足广大市民跨年活动后的交通出行需求,上海巴士一公司31日加强对途径静安寺、人民广场等商圈的运力配置,重点做好外滩交通管制后客流疏散。

  据了解,巴士一公司在61路吴淞路天潼路、55路南浦大桥和33路新开河枢纽站配备20辆备车作为应急运力,配合做好跨年活动后客流疏散工作。针对静安寺重点区域,31日晚行经此区域的21路、37路配套轨道交通时间,在末班车23:30后根据客流,静安寺始发站单边增加班次至次日凌晨00:50。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阶段,我们将根据现场情况,启用备车做好外滩客流疏散工作。”巴士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途径外滩、静安寺商圈有55、21、37等21条线路,将设置24个现场观测点,由管理人员现场值守,以加强途经商圈综合体、大型商超周边线路的客流巡视,及时向调度反馈现场情况。

  随着客流量变化,巴士一公司营运监控指挥中心通过车载摄像头、站点通监控系统,对客流密集站点进行实时监测,如出现客流激增或车厢拥挤等情形,立即通过GPS调度系统进行作业计划调整,加密车距、缩短发车间隔,并视情况采取跨线路支援和增开区间车等形式,实现客流与运力的科学匹配,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