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盗窃商品再转卖 “无本买卖”来钱快
2021年01月01日 11: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 (许婧)牙膏、牙刷、洗发水、白酒、火腿肉……男子潜入超市多次作案,做着盗窃倒卖的“无本买卖”,最终被警方抓获归案。

  12月17日,奉贤公安分局平安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老板程师傅报案称,自己经营的超市内东西被偷。据程师傅称,最初发现超市货品出现短缺是在12月4日,一开始还不以为意。结果后续几天,陆续有货品丢失,这引起了程师傅的注意。由于店内本就装有监控,程师傅发现一名着黑色外套和裤子的男子有重大嫌疑,但因不知道此人是谁,自己也无从查起,只好选择向警方报案。

  通过程师傅提供的监控视频,民警梳理出该名男子从12月3日起陆续在超市实施6次盗窃,其进入超市后趁周围无人之际将东西藏在自己背部,用衣服遮盖后迅速离开超市。被盗物品有牙膏、洗发水、火腿肉、白酒等各类商品,总价值2400余元。

  在掌握嫌疑男子体貌特征后,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宗某,并于近日将其抓获。据宗某称,自己因沉溺赌博欠了不少赌债。第一次在超市盗窃未被抓获,随后胆子就大了起来,又接连几次作案直至案发,盗窃商品都被其转卖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