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哈啰顺风车护航春运:5000万补贴+三大安全模块升级
2021年02月02日 17: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日电(李佳佳)“我们把防疫和安全定为今年春运期间事业部开展业务的主题,各种措施和预案已经贯彻到了每一个用户的行程之中。”哈啰出行副总裁、普惠用车事业部总经理江涛2日介绍说,大范围、大资金量的补贴,是为春节期间有必要出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安全、可控的出行选择。

  春节将至,各地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在风险较低的地区,“原地过年”人群的出行需求或将比往年旺盛。而相比其他出行方式,顺风车具有“点到点”一站直达、单人对单人沟通及费用较低等优势,不仅大幅减少了人员之间的聚集和接触,而且比乘坐网约快车节省近六成的出行成本,是较为安全、高效、实惠的出行方式。

  顺风车在疫情防控上有一定优势。首先,开顺风车的都是私家车主,自己开车上下班每天都要接受公司和社区的体温检测,个人身体状况相对稳定;其次,顺风车主接单次数少,接触陌生人数量有限,交叉感染风险低。2020年2月,上海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曾提出,在确认安全无风险的情况下,鼓励同单位、同写字楼、同园区人员组成固定搭档,拼车上下班。这一措施,在复工背景下可以降低搭乘公共交通人群的数量,既疏解了公共交通人流量,也能帮助顺风车乘客提升出行健康指数。

  为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及春节出行的健康安全,哈啰出行在App内设置了防疫小指南提醒,同时在行程中以语音播报的形式提醒司机和乘客戴好口罩、注意防疫等。不仅如此,哈啰出行旗下的普惠出行事业部还出资5000万元进行春节专项补贴,鼓励司机购买消杀、防疫用品,建立起全方位的防疫消杀、出行安全体系。

  春运期间,哈啰顺风车更是升级三个模块安全举措,全力做好用户必要出行的安全保障。首先,哈啰顺风车在春节前集中进行了多次异常背景安全审查,截至2021年1月,哈啰累计清退非合规用户37,571人,第二,针对“人车不符”等有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专项打击,累计封禁“人车不符”非合规车主近7000人。同时,为了全力落实春运防疫和安全保障工作,业务部门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及应急处置人员执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反馈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配合各地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保护车主和用户的身心安全。

  此外,践行了近两年、收效显著的五大安全模块在春运期间依然被沿用。在产品定位上,关闭相关的社交功能,司乘沟通一律采用虚拟号码。设置较高的司机准入门槛,建立车主多重审核制度,包括与上线城市公安部门合作的动态背景审查体系。履单前,用“行程危险指数”以及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订单进行提前干预。行程中,全程开启7x24小时安全专线客服进行“实时位置保护”,并配有偏航预警、行程录音、一键报警等功能。哈啰还为司乘双方免费提供人身意外险,全方位保障用户安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