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寄快递拜年”成新年俗,数万名消费者点赞快递不打烊
2021年02月20日 1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快递员过年期间身着红色马甲上门服务,将年货与福气一起寄到家。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0日电(李秋莹)2021 年春节对所有人都是特别的,今年诞生了一个新词“原年人”。人流动得少了,快递流动得就多了,有人笑称,“今年快递成为了新春运。”

  “只有我想不到的东西,没有爸妈寄不到的年货。”河南周口的一对父母,为了让在杭州上班的儿子张玉峰过好年,接二连三在菜鸟APP下单,寄出了绿豆丸子、酸菜、腊肉、烧鸡等食物,还附上了年夜饭菜谱。

  今日,在线寄件平台菜鸟裹裹发布春节寄快递报告,数据显示春节不打烊期间(2月4日至18日),个人散件邮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倍,年货邮寄成主角。河南、贵州等人口流出大省的家乡年货主要寄往东部沿海省份,广东浙江江苏收到的包裹数最多。总体来看,一线城市快递寄送量依然最多,90后是春节寄快递社交最活跃群体。

  据介绍,春节期间,2万余名菜鸟裹裹快递员值守岗位服务寄快递。

  安徽小哥梁东在上海工作10年,自2019年8月加入菜鸟裹裹后,他日均接单100多票,每个月收入过万元,因为裹裹的好收入,梁东已经把老婆孩子都接到了上海,小孩就在长宁路附近的幼儿园上学。

  梁东回忆,2020年初疫情肆虐,一次寄快递服务让他记忆深刻。一位老阿姨客户为了避免接触,从窗户里递出了包裹,在梁东打算离开时又叫住了他,递出了一盒口罩,隔着窗户再三嘱咐他:“在外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口罩不够可以来拿。”

  口罩只是梁东无数次快递服务中的一次,但就从这一次次的微光中,他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善意,这也成为他春节期间主动参加不打烊的最大原因。

  因为服务热心,梁东的上千个客户都存了他的联系方式,就地过年倡议之下,打听寄快递打烊时间是他们主要询问的内容。干果小商家每天都有5、6单快递,听到菜鸟裹裹不打烊后,直呼方便,这意味着他的生意在过年期间不打烊,可以多小半个月的收入。阿姨们也为快递不打烊鼓掌,”这样有更充足的时间置办年货,足不出户寄快递给外地亲朋拜年。”

  这个春节,对于不少快递员而言,坚守岗位还收获了客户们的暖心之举。菜鸟裹裹春节不打烊期间,数万名消费者点赞值守快递员,超5000名快递员收到了打赏红包。所有在线评价中,“很好”、“非常感谢”、“特别满意”是用户使用最多的评价词。快递暖人心,用快递服务串联的情谊和信任也在这个春节加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