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已婚男冒充单身富二代“谈恋爱” 女子陷情网借网贷被骗20余万
2021年03月03日 16: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日电 (许婧)单身、富二代、月薪过万……市民陶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身上贴着这么多标签的“优质男士”,最后竟然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不仅让自己陷入“温柔陷阱”,还遭受了经济损失。

  陶女士是奉贤区西渡街道某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名职员,2019年9月,一个陌生人主动添加陶女士微信,以为是客户添加好友的陶女士直接选择了确认。对方自称名叫“叶枫”,两人在微信上相聊甚欢,当晚就约定见面。

  “叶枫”向陶女士表达爱意,称自己目前单身,虽然带着一个与前妻所生的儿子,但父亲经营一家公司,自己也有1万多的月薪,家庭经济条件尚算宽裕。同时,“叶枫”还向陶女士画了一张老宅即将拆迁的“饼”,称只要两人成婚,拆迁款和房子两人将共同拥有。面对优厚条件,陶女士心动不已,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正当陶女士开始憧憬两人美好未来时,没过多久,“叶枫”告诉陶女士,自己父亲的公司经营遇到了问题,家里的资产被冻结,并开始以归还他人欠款、被高利贷追债等各种理由向陶女士借款。在得知陶女士实在已经没有钱款后,“叶枫”又唆使陶女士在微粒贷、借呗等网络平台借款。截止2020年2月,这个所谓的富二代“叶枫”向陶女士累计借款20余万,却分文未还,还依旧向陶女士编织各种结婚的谎言。

  面对每月都要归还的高额网络贷款,陶女士已无偿还之力,每每向对方索要,却被对方一次次搪塞。直到2020年12月,一次偶然间,陶女士从“叶枫”的好友康先生处得知,这个和自己以恋人名义相处了一年多的男人竟然根本不叫“叶枫”,其一直用的是假名字。深感被骗又无力偿还网络贷款的陶女士最终来到奉贤公安分局西渡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根据陶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其根本不叫“叶枫”,真实名字叫丁某。丁某既不是富二代,也没有经营公司的父亲,更没有每月过万的月薪,还是一名已婚人士……面对水落石出的真相,陶女士后悔不已。虽然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但以陶女士自己名义办理的贷款依旧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警方还是要提醒:恋爱诈骗的套路往往是先描绘一个十分诱人的“饼”吸引住一方,再利用一方死心塌地的全部信任实施下套。因此即使恋爱中还是要保有一定理智,遇到投资计划、借钱还债、买房买车、帮付赡养费等诸如此类的财务问题时,还是要有所警觉,谨慎处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