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 客流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6.8%
2021年03月05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4日电 (王子涛)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牛年春游黄金季节就要来了,长三角铁路近日出台春游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4400万人次,日均发送157.1万人次,客流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6.8%;铁路部门计划启用60对高峰线列车、增开17对动车组列车,帮助旅客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长三角人口密集,风景名胜众多;区域内铁路织线成网,高铁公交化开行,乘高铁“快旅慢游”已成常态。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市民游客受抑制的出游需求有望迎来反弹。

  据悉,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客流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中短途游成为主流,都市游、近郊游、家庭游等持续升温,出行范围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二是红色旅游热度攀升,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红色旅游景区将吸引游客打卡游览。三是周末游将成重点,春游客流由“踏青+扫墓”转变为“以游为主、扫墓为辅”,利用周五至周日时间出游成多数人的选择。四是新增多处春游打卡地,去年连镇高铁、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盐通高铁等相继开通运营,苏北扬州、盐城、徐州、连云港等将成为新的春游打卡地。

  长三角铁路部门将分两个阶段组织今年春游运输,第一阶段自3月12日至3月31日20天,日均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左右;第二阶段从4月1日至4月8日(含清明假期)共8天,客流迎来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180万人次左右。

  此外,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们春游需求的新变化,铁路部门还将推出跨省软卧专列、云贵旅游列车、南国旅游列车等新产品。作为长三角唯一的铁路旅游企业,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表示,“我们还将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提供‘高铁+红色教育线路’定制服务,引导游客品味红色文化,助力文旅市场和文旅企业全面复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