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相信特殊渠道买高档酒 一男子被骗六万余元
2021年03月05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 (许婧)茅台酒的价值相信熟悉白酒的朋友都很了解,正是因为其特有的价值而受到不少酒友的追捧。近日,奉贤警方就查处一起相信低价渠道购买茅台酒被诈骗案件。

  2020年9月,家住奉贤的市民顾先生来到奉贤公安分局庄行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一名叫沈某的男子以低价售卖茅台酒诈骗61600元,酒也并未收到。

  事情还得从2019年说起。2019年上半年,一次偶然间,顾先生在某饭店吃饭时认识了在饭店内工作的沈某。之后,在沈某的推介下,顾先生以低于当时市场价2000元左右的价格从沈某处购买了一箱茅台酒。收到酒后,顾先生不仅亲自品尝,还找专门人鉴定了一下,确认收到的系正品茅台,这让顾先生对沈某深信不疑,认为沈某确有特殊渠道。

  至2019年10月,沈某又主动询问顾先生,其手头又有一批茅台酒,可以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顾先生听后十分心动,双方谈妥以61600元的价格购买33瓶茅台酒。顾先生称这个价格在当时也是低于市场价的,但在转账后的几个月里却始终未收到货,几经催促,沈某不仅未兑现货品或退款,反而玩起了失踪。

  “一方面我察觉到他可能在骗我,另一方面,眼见茅台酒价格水涨船高,我又抱有希望,盼他快点兑现,直到我得知他早已不在那家饭店工作了,所以我就报了案……”前前后后拖了近一年未收到货,顾先生终于选择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庄行派出所民警立即就案展开侦查,虽然从顾先生处得知了沈某的身份,但此时的沈某早已不知所踪。最终,在经过多个月追查后,民警于2021年1月中旬在奉贤区南桥镇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

  经查,沈某根本没有特殊渠道,其此前售卖给顾先生的一箱正品酒系其从朋友处偶然所得,而从顾先生处诈骗所得钱财,也均已被其挥霍光。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大家:购买商品还是要选择商场、专卖店等正规渠道,在生活中遇到打着“特殊渠道”幌子的,还是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