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机辆段上海运用车间“周恩来号”机车组党支部推出系列纪念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20: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5日电(王子涛)35日,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纪念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上海机辆段上海运用车间周恩来号机车组党支部推出永远的怀念、更好地前行系列纪念活动,缅怀伟人、学习党史、重温誓词、锤炼初心,以鲜明鲜活的学习教育活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3周年,表达了对周总理深切的缅怀和不尽的思念。

197815日,为缅怀和纪念敬爱的周总理,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命名一台周恩来号机车。周恩来号机车历经三次换型、四代机车,目前机车担当K1556/1555次上海至南京区段的牵引任务。作为周恩来号品牌文化的宣传站、精神的传承地和历史的展示台,随后建成了周恩来号机车展室、周恩来号机车组工作室以及周恩来号浮雕壁。

35日上午,周恩来号机车组15名党员来到车间党员活动室,在上海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岭和机车组党支部书记计磊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声声回荡,每位党员充满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唤起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使命。

周恩来号机车组工作室,全体党员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主题影片,影片结尾定格出周总理双目凝视、深思的神态。以警语式的画面告诫人们,告诫干部:中国共产党永远不能忘记人民,永远要为人民执政,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周恩来号机车展室,作为全国铁路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铁路以及静安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将作为弘扬企业文化,落实市民修身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基地,积极申报上海市民修身行动市级示范点,届时将面向全上海市民进行开放,继续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挥积极作用,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周恩来号机车展室门前,段党委书记方前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文华、团委书记荆盛、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岭等向全体周恩来号青年党员赠送必读书籍——《周恩来传》,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作为第一代周恩来号机车老司机,在赠书仪式上并嘱托机车组成员要感受伟人风范、弘扬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要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要在铁路改革发展的今天,坚定信念、增强本领、苦练内功、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手握闸把、心系旅客周恩来号机车组精神。

现任周恩来号机车第十任司机长计磊接受采访时表示,周恩来号机车为人民而生、因伟人而名、应人民而兴。自197815日正式命名以来,历经43年的发展,如今我们拥有光辉的历史和满满的荣誉,同样我们要展现新担当、履行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继续传承和发扬周恩来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