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当好“工小二” 让职工成为工运舞台的主人
2021年03月15日 10: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 (许婧)南京东路街道第八片区工会联合会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第八片区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第一季度例会12日在“京城驿站”召开,会议对第一季度片区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高珺,第八片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张国年,第八片区工会联合会委员许方清、徐卓瑾、高向东、韦奕春,经审委员陈燕、何怡宏,第八片区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共30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方清传达学习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领导在3月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片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张国年向大会作2020年度述职,新黄浦工会干事虞旼晟、电信研究院工会委员赵心琳、隆浩链工会主席王丽娜作为非公企业工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张国年代表第八片区工会联合会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提出了下阶段工作:一是依法依规建会,建好“职工之家”。二是发挥工会作用,提升工会地位。三是履职尽责工作,当好“职工娘家人”。四是提高工作站位,加强“小二级”自身建设。要求大家每天花一刻时间思考工会工作并记录,每周用一天时间做工会事务,每月写一篇工会信息稿上报南工惠,每年牵线参与完成组建工会一家,每届任期内打造一个工会工作品牌。开展比学赶超不断加强“小二级”和企业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为“南东样本”增色。

  高珺代表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对第八片区工会“工作开局有声有色、工作团队朝气蓬勃、工作成效掷地有声”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工运百年,要求大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着眼大局干在实处,通过实事项目服务好企业和职工。三是要珍惜工会工作平台,把舞台让给职工。温暖职工、成就职工,让职工不断成长,成为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五个人人”成就个人梦想更筑就伟大城市的真实写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