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
2021年03月1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2日,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纪念活动在位于上海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内举行。 金松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2日电 (记者 许婧)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纪念活动12日在位于上海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内举行。

  孙中山故居庭院中央,摆放着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政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民革上海市委和中国福利会等敬献的花篮。各界代表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肃立并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业绩。

 

  《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在上海孙中山故居揭幕。 许婧 摄

  当天,由上海宋庆龄研究会指导,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与中山陵园管理局联合主办、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南京孙中山纪念馆承办的《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亦在上海孙中山故居揭幕。展览以150余件文物、图片、史料,及油画、视频等展陈形式,呈现从1894年孙中山提出“振兴中华”口号,到今天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伟大历程。

 

  《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于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纪念日(3月12日)开展。 许婧 摄

  展览以民族复兴背景下,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合作和接续奋斗为主题,着重展示他们谋求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合作史、共同斗争史,反映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揭示中国道路选择的必然性,揭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展览包括四个部分:“救亡图存——辛亥革命与早期中国共产主义者”“艰辛探索,新道路的选择与新的希望”“真诚合作:开创革命新局面”和“走向复兴:中国共产党人对孙中山事业的继承和发展”。

 

  展览现场。 许婧 摄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今年9月,并同时在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南京孙中山纪念馆展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