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洞庭茶谷”极致青砖茶进军上海滩剑指世界一流
2021年03月28日 21: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8日电(李佳佳)伟仁永巨“伟仁堂”品茶中心27日在上海开业,其旗下的极致青砖茶也随之进军上海市场。伟仁永巨茶叶公司董事长谢东海表示,决心把“永巨青砖”做得更加极致,成为世界一流的茶叶品牌。 

  伟仁永巨茶叶公司的前身是创建于1865年的永巨茶叶,坐落在千年茶乡岳阳临湘市聂市古镇。这里是万里茶马古道的南方起点之一。永巨茶叶曾沿古丝绸之路,远销大西北和中亚、西欧及欧洲各国。是世界茶贸易的源头之一。2019年,上海伟仁投资集团公司为了支持家乡发展,决心振兴永巨茶叶,计划投资百亿,用五年时间,将永巨茶厂进行改造扩建,连同周围的万亩茶山一起,打造成一个集种植、研发、生产、文旅、康养为一体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洞庭茶谷”。据悉,湖南岳阳市政府已经将伟仁永巨茶叶公司的“洞庭茶谷”建设纳入当地“十四五”振兴农村、建设美丽乡镇的规划,作为岳阳市的重点工程进行推进。

  青砖茶是一种采用渥堆工艺深度发酵和紧压的茶。经过渥堆,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形成了青砖茶的独特口味。茶叶中各种微生物和微量元素,均有利于人体保健。位于洞庭湖畔的湖南岳阳临湘市是千年茶乡,是我国第一块青砖茶的诞生地。1689年,临湘青砖茶即经由张家口、库伦等地转销俄罗斯。永巨青砖茶于2015年获得国家颁发的国家地理标志证书,并先后获得中国黄茶斗茶大赛暨岳阳第二届茶叶博览会金奖,湖南第十届(国际)农博会金奖,同时还成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官方指定的唯一一款用于宴会的青砖黑茶”。

  据茶叶专家、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包小村和非物资文化遗产项目临湘青砖制作技艺传承人卢明德介绍,青砖茶是一种采用渥堆工艺深度发酵和紧压的茶。经过渥堆,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茶叶内部发生了一系列有益的变化,形成了青砖茶的独特口味。特别是茶叶中各种微生物和微量元素,对人类的健康有一定的促进和保健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