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音乐缅怀 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集体送别仪式在沪举行
2021年03月30日 13: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生命如歌,音乐缅怀)
(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2021年葬礼音乐会暨集体送别仪式)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郑莹莹)时至清明,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三百余名成员30日共聚福寿园,以一场普通人的音乐会送别10位生态安葬的战友,用音乐致敬缅怀。

  来自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长三角癌症康复俱乐部的负责人、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各区会长、福寿园国际集团、上海福寿园及公益发展基金会等参加了当天的送别仪式。

  ——生命如歌,音乐会送别战友

  “生命如歌 乐寄思念”,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今年的集体送别仪式,以音乐会形式宽抚慰心、歌颂生命之美。《感恩》生命中的每一分钟、愿化作《绿叶》咏颂每一个顽强生命、依依《送别》挚爱亲人、《美丽的梦神》请带我去见那个思念的人儿……独唱、合唱、音乐叙述等,每个节目都来自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爱友”们自编自演,一个个美妙音符飘扬在希爱林的上空,也将“抗癌战士”们乐观豁达、因爱同行,笑对生活的积极心态表达得淋漓尽致。

  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会长袁正平表示,语言的尽头是音乐,音乐和生命息息相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名为“生命”的乐曲,我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但是每个人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生命故事。用我们自己的歌声表达对“爱友”的思念与问候,这是对他们生命价值的最大肯定。

  ——绿色安葬,生命复归自然

  积极践行低碳安葬,生命归于泥土花香。音乐葬礼仪式后,10名战友在亲人的陪伴下以花坛葬的形式归于自然,安眠于上海福寿园希爱林中。

  上海福寿园总经理助理陈贝琦表示,花坛葬是一种绿色生态安葬方式,占地面积仅0.05平方米,俱乐部的会员们在生命终止的一刻,选择用节地葬的方式来践行和推动现代殡葬的改革,他们的精神值得钦佩,小小一块铜牌亦不失庄重简朴。希爱林16年来凝聚着社会各界慈善人士的心血,这处生命教育基地在今后仍将发挥它积极的作用,向社会传递生命教育的正能量。

  活动上,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代表企业向上海市癌症俱乐部捐赠希爱基金,继续践行企业公益承诺,感谢他们倡导殡葬改革的表率行为,向他们的大爱精神表达敬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