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海鸥计划将实现上海高校全覆盖
2021年04月02日 14: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妇联2日披露,2021年海鸥计划将从21所高校拓宽到59所高校,实现上海高校全覆盖,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相关服务。

  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2021年度启动,“海鸥计划·上大湾”正式揭牌。

  海鸥计划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在2020年联合推出,旨在帮助上海女大学生建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学习就业所需的硬技能和软实力,全面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成立了“海鸥互助计划专项基金”,小红书、梦饷集团作为首批企业捐赠基金。“海鸥互助计划”是海鸥计划的一部分,“海鸥互助计划”将为在上海高校就读的上海扶贫共建地区女大学生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企业家结对子、勤工俭学对接、海鸥计划各类活动特殊名额等等支持。

  另一方面,海鸥计划将通过走访企业、高校论坛、女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女大学生提供3万+岗位,帮助高校优秀女大学生点燃职业梦想。

  上海大学在启动仪式上成为海鸥湾的首个落地单位,并成立“上大湾·海鸥工作坊”,对接海鸥计划工作组与在校女大学生的各项工作。上海大学一批优秀女教师受聘为海鸥导师,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

  海鸥计划战略合作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进行职业主题演讲。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大学、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相关领导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