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陀开启“加梯梦想盒子” 为居民圆梦“电梯时代”
2021年04月13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13日电(王子涛)412日,上海市普陀区石泉路街道打造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加梯梦想盒子正式启动,该梦想盒子外观为电梯礼物盒的结合造型,展示了包括石泉加梯十步三全工作法、加梯政策十问十答、石泉地区加梯地图、加梯推进进度及成功案例、加梯资金分摊比例的参考方案、居民还需知道的风险问题等与加装电梯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将为居民提供沉浸式咨询服务。

“‘加梯梦想盒子就像一个为悬空老人们实现下楼走走、出门逛逛梦想的神奇礼盒,居民一点点打开礼物盒,一步步实现加梯梦,它为居民提供了最便利的政策宣贯及疑问解答途径,居民们可以在盒子内更直观地了解加装电梯的政策、街道加梯流程和居民加梯注意事项等一系列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石泉路街道加梯办工作人员张瑾表示。

加梯梦想盒子以沉浸式、直观式、圆梦式、可移动的理念,进小区向社区居民宣贯加梯流程,在管三小区成片加装电梯工作中,发挥了独特的宣传推动作用,来来往往的居民都被这个橙色的礼盒吸引,大家纷纷表示,只要在盒子里逛一圈,加装电梯的事心里基本上就有底了。管三居民区的徐阿婆今年73岁了,家住六楼的她,在加梯盒子内详细咨询加梯的流程及费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徐阿婆喜笑颜开,她说,我要把楼里的老邻居们都带来,争取早日当上有梯一族’”

有了居民区的党建引领、街道加梯办的监督、徐虎加梯工作室的专业指导、热心居民的广泛参与,管三成片加梯工作以超常的速度完成了阶段性工作。加梯梦想盒子进管三小区试运行以来,仅23天内,石泉辖区面上共签约24台,管三成片加梯3天内完成56幢楼的一次征询,16天内完成19幢楼的二次征询。截至11日,该小区共签约15台。此外,太浜巷、管二小区等也已完成部分楼幢一次、二次征询和签约工作。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改善市民生活、方便居民出行的重要民生工作,石泉路街道坚持加装电梯业主自愿、政府扶持、社区协商、兼顾各方、依法合规、保障安全的原则,积极推进加梯各项工作。街道还结合实际,总结归纳出十步三全加梯工作法,十步,即涉及居民申请加装电梯的十个重要流程和步骤;三全,即全透明、全要素、全周期,意在加装电梯过程中,建设成本、使用成本、风险评估全透明公开,帮居民厘清成本账,物管维保、平安建设、楼组自治全要素考量,让美丽家园更有温度,征询立项、建造运营、维护监管全周期参与,让加梯一站式更便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