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叮咚买菜推出“拳击虾”品牌 打响小龙虾标杆争夺战
2021年04月15日 18: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李秋莹)4月15日,叮咚买菜全面推出快手菜“拳击虾”系列,麻辣、十三香、蒜蓉、荔枝味、山楂味、白兰地味……各种风味小龙虾,冷吃、冷鲜、冷冻、热吃……各种温区的小龙虾半成品菜,小龙虾沙拉、饭团、串串、麻辣香锅……几十种全新上市的小龙虾菜品汇聚成一桌“全虾宴”。

  今夏,“小龙虾”作为休闲食品将迎来爆发性增长,并成为各家生鲜电商全力争夺的阵地。叮咚买菜首家抢先推出“拳击虾”系列,打响 “虾季大战”第一枪,主打“活虾新制”“48小时冷链直达”“全场景小龙虾宴”,把小龙虾半成品菜的标准一举提高成为行业标杆。

  “拳击虾”48小时从基地直达餐桌 全面提升半成品菜的品质标准

  叮咚买菜快手菜负责人欧厚喜介绍,在传统的认知中,“冷冻半成品虾”品质比不上活虾,味道也不如现做的好,但是今年我们从源头直采、加工生产到冷链配送到家进行全面升级,树立了“商品做精、品类做全、场景做透”三个金标准,一扫人们对“冷冻半成品菜”的成见。

  每天凌晨4点,位于湖北洪湖的小龙虾基地就开始捕捞,通过分拣、检验,健康强壮、腮白腹肥、重量达到标准的小龙虾们将被运往加工厂,进行烹制后,通过-196℃液氮保鲜,保证虾的Q弹与鲜美;12小时之内就能从湖北发往叮咚买菜位于全国各地的大仓,不到48小时,就能通过叮咚买菜的1000多家前置仓送达每个家庭的餐桌。

配图:“拳击虾”全系列产品
配图:“拳击虾”全系列产品

  研发投入“无上限” 资深味型师试吃5万多只虾研发独家口味

  欧厚喜介绍,我们在“拳击虾”系列菜品的研发投入是“无上限”,为了研制出最好的味道,重金聘请了有20年从业经验的味型师,试吃了55620只小龙虾,最终调配出独家味道。除了传统的麻辣、蒜蓉、十三香,还结合时令水果等,打造荔枝、山楂、白兰地、螺蛳粉等各种“网红”风味。

  欧厚喜说,针对不同的小龙虾就餐场景及消费人群,我们研发了冷鲜、冷冻、冷吃、热链等各种温区的产品,得益于叮咚买菜完善的供应链系统,“拳击虾”推出了全国首条也是唯一一条全自动规模化冷鲜小龙虾的产线。丰富的小龙虾半成品,可以满足在家烹饪、周末聚餐、办公室下午茶、加班夜宵、聚会宴请等各种场景的需求。

 

 快手菜将成为大趋势 叮咚买菜从“卖菜”延伸到“做菜”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以及疫情改变了消费者的饮食需求和行为,人们对于健康饮食的关注日益增长;另外,时间压力提升,人们对于便捷的需求日益强烈。又快又美味,使快手菜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

  叮咚买菜高级副总裁徐志坚介绍,在这种背景下,叮咚买菜将不仅“卖菜”,也为用户“做菜”,提供一日三餐的膳食解决方案和服务,希望不会做菜、没有时间做菜的用户,也能享受“回家吃饭”。

 图:叮咚买菜高级副总裁徐志坚

  徐志坚表示,叮咚买菜今年将会重点在“商品力、服务力、供应链系统力”三方面发力,其中“商品力”会秉承“好、美、价、特、构、供”六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高性价比、供应稳定的商品。

  “商品力”的体现之一,就是打造全面的“快手菜”体系,比如开袋即食的熟食、沙拉、鲜食,也有加热即食的半成品菜,还有净菜、快手菜调料、调理半成品菜、火锅、冷锅串串、烧烤等满足各种场景的食品。快手菜也会结合时令推出不同的菜品,“拳击虾”就是夏天场景的一种快手菜品。

  叮咚买菜做快手菜的优势,在于我们有遍布全国的直采基地,从产地源头更能控制品质和成本价格,目前我们85%的产品都来自产地直采,以及强大的用户意见反馈系统和研发能力,能够迅速根据用户的需求对产品进行研发和调整,最重要的是,我们有全冷链系统以及健全的物流体系等,将新鲜美食送往每个家庭的餐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