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0万张免费“游盱眙龙虾金卡”在上海发放
2021年04月29日 14: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9日电(李佳佳)“让上海市民怀揣龙虾金卡,带上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4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山水绿都 淮上名城”盱眙“游”约(上海)媒体见面会上,江苏省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宣布,将向上海市民发放10万张免费“游盱眙龙虾金卡”,并上街站台,推介盱眙好山好水。

  “盱眙龙虾肉质鲜美、做法独特,是名扬天下的美食大咖,也是国内外亿万“虾迷”的宠儿,品牌价值高达203.92亿元人民币,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水产类品牌榜首。”见面会上,邓勇这样“吆喝”起他眼中的盱眙:作为江苏为数不多的山水绿都,盱眙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美如画,先后荣获第一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县、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 旅游城市、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殊荣,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去处。手持免费“游盱眙龙虾金卡”,相信有滋有味的盱眙龙虾将为上海市民带来一场挑动味蕾的舌尖之旅,有滋有味的盱眙文化将带来一场穿越千年的心灵之旅,有滋有味的盱眙山水将带来一场风景独好的美丽之旅。

  邓勇还首次对外发布了今年龙虾节的菜单。“每年初夏时节,我们都会如期走进上海,举办一系列龙虾节活动,带来一连串欢乐与惊喜。今年,我们更是把龙虾节活动的第一站设在上海,在这里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菜单,正式宣告一年一度的龙虾节大戏即将精彩上演。”

  据了解,今年的龙虾节以“有滋有味龙虾节、礼赞百年新征程”为主题,于5月18日盛大开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轮番演绎龙虾开捕仪式、登高望远文艺晚会、万人龙虾宴、中国龙虾发展大会、走进南京都市圈主题论坛、游盱眙剋龙虾—文旅大惠民等众多精彩节目,必将在这个夏天刮起新一轮的“红色风暴”。

  发布会结束后,盱眙还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摆摊设点”,将盱眙部分景区景点“移植”到街区,现场布置龙虾系列美食,供市民零距离观赏。邓勇现场当起 “首席推销员”,巡街站街,并现场给游客发放“游盱眙龙虾金卡”。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