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表彰“百佳养老护理员” 启用养老护理员信息管理系统
2021年05月07日 10: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7日电(郑莹莹)由上海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的首届“上海市百佳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7日揭晓。

  据上海市民政局介绍,荣获首届“上海市百佳养老护理员”称号者,均来自养老护理一线,涵盖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各个服务领域,均是上海养老服务从业者的优秀代表,广大基层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先进典型。

  从技能等级看,首届“上海市百佳养老护理员”大部分拥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其中技师2人、高级33人、中级42人;从从业年限来看,10年工龄以上的47人、5-10年工龄的53人;从年龄看,平均年龄47.9岁,最小23岁、最大62岁;从性别看,女性94人、男性6人。

  上海市民政局、市人保局表示,截至2020年底,上海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533.49万人,占户籍人口的36.1%。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速度的不断加快,使得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日益多元,也对养老护理人员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百佳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养老护理服务质量,增强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知度和职业荣誉感。

  另外,上海市民政局方面当天透露,经过历时一年多的建设,“上海市养老护理员信息管理系统”7日正式启用,该系统实现了对全市养老护理员的统一统计和统一查询。

  据了解,该系统集对全市养老护理员进行“信息收集和管理”“查询和统计”,以及“公众检索”三大功能于一身。信息统计与信息查询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和护理站的护理员,数据涵盖所有养老护理员的个人基本信息、从业情况、持证情况和荣誉情况四个方面。目前,该系统已汇集了全市近7万名养老护理员的信息。

  据悉,自启用之时起,社会公众即可通过该系统,查询全市所有养老护理员的个人从业信息。具体查询路径为:登录“上海市养老服务平台”,进入“养老护理员”中的“护理员查询”板块,输入护理员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即可定向查询。市民政局表示,此举既有利于增进公众对护理员的了解,也可激励护理员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展示自己,从而推进上海养老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