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花博会驾驶员“解锁”新技能 赏花路上再添新保障
2021年05月16日 13: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一/巴士一公司供图
图二/巴士一公司供图
图三/巴士一公司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徐银 徐一冉)烈烈骄阳下,万一乘客在乘公交时突发紧急情况该如何处置?5月16日上午,久事公交集团所属巴士门诊部的医生为巴士一公司参加花博会保障的49名驾驶员上了一场公交车上急救知识培训课。

  “按压时上半身前倾,肩、肘、腕三关节伸直成一条直线,垂直向下用力……”培训现场,医生一边在道具上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一边向参加培训的花博会保障驾驶员讲解进行心肺复苏的手法、力度和频率。

  据了解,培训主要针对乘客在突发疾病、休克、以及心脏骤停时,抓住最初发病的“黄金六分钟”进行心脏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在实景模拟教学后,几名驾驶员也实践了一把,现场模拟车辆运营期间体验心肺复苏施救,医生不断指导并纠正驾驶员的操作规范,仔细纠正不动作。“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实学到了不少”驾驶员彭建卫表示,“经过今天的培训,以后万一乘客出现突发情况也知道怎么处理了。”

  “给驾驶员们普及急救知识,能帮助驾驶员在实际工作中准确处理突发事件。”巴士一公司负责人表示,结合花博会保障任务天气热、客流高、路途远等特点,组织参加花博会的全体驾驶员参与急救专项学习,提高驾驶员应对突发疾病的急救技能,为乘客的生命健康再添一道安全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