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万青少年E60碳中和先锋计划上海启动 引导青少年低碳生活
2021年05月2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万青少年E60碳中和先锋计划启动。 中福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陈静)寻找低碳“密码”,争做零碳先锋——百万青少年E60碳中和先锋计划20日在中福会少年宫启动。该计划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为全国保护水源地活动出征授旗。 中福会供图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和青少年代表共同启动了百万青少年E60碳中和先锋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中国科学院院士符淙斌、张小曳、储君浩四位院士向青少年发来了保护环境从小做起的寄语。

  嘉宾开展圆桌访谈,探讨中福会少年宫生态环境教育对学校和学员产生的深远影响与重要意义。 中福会供图

  活动在高科技的全息影像歌舞表演《绿色中国》中拉开帷幕。视频短片阐释了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及其在国家经济社会中的重大意义,展示了中福会少年宫在青少年环境教育方面作出的探索与实践。

  10所E60青少年碳中和学院长三角示范基地学校获颁牌。 中福会供图

  当日,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申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倪斌共同为首家E60青少年碳中和学院揭牌。该学院总部设在中福会少年宫,将通过建设青少年碳中和学院及分院,研制青少年碳中和科技示范课,策划青少年碳中和科普实践活动,开展青少年碳中和小课题研究。学院将建设青少年碳中和实践基地,评选100名青少年低碳先锋,引导百万青少年等形成低碳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程鹏为首届E60青少年碳中和学院专家委员会颁发聘书。 中福会供图

  现场,上海市曹杨中学等10所E60青少年碳中和学院长三角示范基地学校获颁牌。作为E60青少年碳中和学院的分院,这些学校将结合各自特色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少年碳中和活动,助力零碳先锋的培养。同时,东方绿舟等10所E60青少年碳中和学院实践基地获颁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为首届E60青少年碳中和学院专家委员会颁发聘书,首批专家组成员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相关单位。

  据了解,来自全上海的百名学生将走进上海市宝山陈行水源区,开启青少年低碳生活的行动。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当日为全国保护水源地活动出征授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