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军军医大学某学员大队创新形式开展学史励志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0: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28日电(王子涛 郑殿琪)油灯、旧报纸、搪瓷杯、墨砚,长跑大褂的年轻人一边看书一边蘸着墨水吃粽子。一场 “红色剧本杀”在海军军医大学某学员大队精彩上演,从策划、编剧到玩家全都是学员。该大队通过这种新颖形式,让广大学员在沉浸式体验中学党史、强信念。

“开放的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需要更加多样,让青年官兵有更多现场感、参与感、获得感。”该大队党委书记汪玉成介绍,他们结合时下年轻人的流行,搭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积极挖掘整合教育资源,探索“情景式”“代入式”“沉浸式”教育模式,确定党委定计划、支部作主场、党员唱主角的思路,打出参观见学、现地宣讲、座谈研讨、知识竞赛一套教育活动“组合拳”,增强教育感染力和感召力。

“学史忆初心,担当新时代”微视频征集、国歌纪念馆参观见学、“剪纸学党史、铁心跟党走”剪纸比赛……翻看他们的教育计划,多样的活动都由学员党员们“众筹开展”,他们还3次召开专题党委会,发放问卷300余份,通过集思广益和分工协作,达到集智攻关出精品、深度交流促融合的良好效果。

“出发!”随着一声响亮的口令,该大队党员拉开“红色足迹两万五”主题长跑活动序幕,25000米的路线在地图上勾勒出党徽图案,用青年人充满朝气的方式为建党百年喝彩。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党员林佳沭第一次完成25000米长跑,长跑中的一次次耐力极限让他深刻体验到红军两万五千米长征的艰辛,更加坚定扎根军营的信念。

他们注重将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向训练场、演习场延伸,开展“不服来战”挑战赛和创破纪录活动,利用毕业演训、体能联考、航海实习等时机让党员形象凸现出来、党员气质焕发出来,形成“党员树旗帜、官兵有干劲”的生动局面。

一次党史学习就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主动担当就是一次境界升华。该大队多名即将毕业的学员党员向组织表达赴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意愿,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