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闪闪小红星”——六一嘉年华主题活动心系星宝儿童
2021年05月28日 17: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汤彦俊)5月28日,上海浦东新区罗山市民会馆联动罗山小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开展“闪闪小红星”六一嘉年华主题活动, 53余位罗山小学和二工大学生志愿者、星宝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摊位互动游戏,分组进行,增进自闭症儿童与普通儿童、大学生志愿者间的互动交流,提升自闭症儿童的合作和规则意识,为星宝儿童提供更多的社交机会。

 

 

    “小小神圈手游戏非常好玩,我学习到了原来我们国家有34个省级行政区,包括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原来这些都是地图上很枯燥难记的名字,但今天通过玩游戏,我一下子就记住了。”“原来对自闭症儿童只是听到过,没有亲身接触过,今天通过一起合作游戏建造我的家园,我发现原来他们并不是不愿意交流,只是需要用简单的,他们可以理解的语言来告诉他们,我们这组的豆豆小朋友就特别擅长拼图和绘画,只要给他示范一遍,他马上就学会了。”“今天小朋友玩的很开心,跟我们一组的小哥哥小姐姐都特别照顾他,刚开始他不太会玩,旁边的小姐姐特别的耐心,慢慢的示范给他看,一遍一遍的教他,最后完成后,他特别开心。”

    活动结束后罗山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二工大志愿者和星宝家长们反响热烈,纷纷给予此次活动非常高的评价。

    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今年“传承红色精神 共享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不同形式的活动开展,为自闭症儿童搭建与不同人群的交流互动平台,为他们最终的社区融入做准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